>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杯综述:国羽32年最惨1败 日本崛起上演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2014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在印度新德里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在半决赛0-3负于日本队,惊天一败震惊国人,这也是国羽征战汤杯32年以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暴露出诸多问题。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日本队则上演了羽球童话,首次闯进决赛便夺得了冠军,而李宗伟遗憾的又一次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

  国羽惊天一败创32年最差 暴露诸多问题

  本届汤杯赛前,舆论已经意识到这是最近几年形势最严峻的一届。一方面因世界排名的关系,林丹只能出任第三单打,另一方面风云组合6届以来首次未能随队出征。不过国羽毕竟还坐拥实力优势,仍是夺冠大热门。小组赛中国队打出了3场5-0,强势挺进8强。淘汰赛在外界看来中国队抽到了上签,1/4决赛迎战实力较弱的泰国队,接下来可能对阵日本队,印尼、韩国、马来西亚等主要对手则被分到了下半区。

  然而正是由于之前太过顺利以及对日本队放松警惕,中国队在半决赛爆出了惊天大冷,第一单打谌龙0-2负于田儿贤一,柴飚/洪炜葬送大好形势不敌日本一双,杜鹏宇未能顶住压力,1-2输给了20岁的桃田贤斗,中国队就此以0-3出局,爆出了惊天冷门,傅海峰/张楠、林丹甚至都没能上场。

  国羽惊天一败创造了多项尴尬纪录,中国队12年来首次无缘汤杯决赛,10年来首次无缘汤杯冠军,6连冠就此梦碎。中国队自1982年首次参加汤杯以来,在此前的17届当中有9次夺冠,2次屈居亚军,其余6次都是在半决赛出局。这一次中国队0-3告负,还是第一次出现在半决赛惨遭横扫的局面,创了32年的最差!

  国羽在本届汤杯暴露出了非常多的问题,一是被寄予厚望的谌龙没能经受住考验,31岁的林丹是国羽备战里约不可或缺的人物。二是谌龙、杜鹏宇的拉吊型打法,在大赛当中暴露出较大问题,技术改革已经刻不容缓。男双则急需打造出一对领军组合,柴飚/洪炜、刘小龙/邱子瀚都不让人放心,接下来要看傅海峰/张楠的表现。无论是男单还是男双在后备力量培养方面,均暴露出较大的问题,国羽年轻一代相比同年龄的对手没有任何优势,甚至已经落于下风!

  这场惨败给中国男羽提了一个醒,接下来必须加强后备力量的培养,必须打造出一对过硬的男双领军组合,不然里约堪忧。

  李宗伟世界冠军梦碎 日本上演羽球童话

  本届汤杯让人跌破眼镜,不仅中国队无缘决赛,另外两个夺冠热门也纷纷出局,韩国队无缘4强,印尼队则止步半决赛。这一届马来西亚队的发挥非常出色,他们在小组赛战胜韩国队锁定小组第一,半决赛则直落三盘横扫印尼队,时隔12年再进汤杯决赛,李宗伟也完全展现出了领袖风采,从小组赛到决赛6战全胜,距离自己的世界冠军梦仅一步之遥!

  日本队的一单和一双缺乏名气和过硬的实力,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然而他们却创造了奇迹,半决赛横扫强大的中国队,决赛则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以3-2逆转马来西亚队,历史上首次闯进决赛便夺得了冠军,成为汤杯继中国、印尼、马来西亚之后的第4个冠军,上演了羽球童话。马来西亚无缘22年后再夺汤杯,李宗伟又一次错过了世界冠军。(程田)

你怎么看日本队的胜利?






查看结果

相关阅读:

·"李宗伟式"大哥气场 扔拍+跪吻地板+交换球衣
·洪钢:日本新星汤杯一战成名 堪比羽坛两位巨星
·现场:日本队叠罗汉庆祝夺冠 大马球迷默默拭泪
·命运太残酷!败者为王 李宗伟六次梦碎世界冠军
·大马媒体:刘队长或成千古罪人 日本已成新霸主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15054.shtml report 4707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2014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在印度新德里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在半决赛0-3负于日本队,惊天一败震惊国人,这也是国羽征战汤杯32年以来最惨痛的一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