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日报:唐尧东跟不上潮流 黯然离去能怪谁?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李悦

  客场1∶1战平浙江绿城后,唐尧东率领队员们来到远征杭州的河南球迷看台前表示感谢,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谢幕的老唐在挥手时显得格外黯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唐尧东也对队员们没有让自己执教建业的最后一场比赛以失败而告终表示了感谢,并声称在建业前前后后五年,无论大家支持与否,他早已把河南当作了自己的家,不管以后去哪,心还在这儿。

  唐尧东的一番临别告白,相信也是他的肺腑之言,客观评价他三次执教建业的历程,确实为建业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在唐尧东的带领下,建业整体的凝聚力得到加强,整个球队也更有韧性,极具特色的边路进攻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的一大利器。2009赛季建业的红色风暴差一点就在中超冠军的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印迹,即便最终功亏一篑,进军亚冠赛场也创造了河南足球的历史。

  但随着联赛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往只凭精神力量和“一招鲜”就能立足中超的历史成了过去,在对技战术水平和临场指挥要求更高的今天,唐尧东的种种短板开始暴露。回顾上半个赛季的14场比赛,如今处于联赛倒数第二的建业,确实受到了几次关键性误判以及球运不佳的影响,不过糟糕战绩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球队至今没能整合成型。

  在重返中超之后,建业俱乐部在今年彻底将改造球队的权利下放到了主教练手中,无论内援还是外援的引进,对于唐尧东的要求,管理层几乎做到了有求必应。但一番大手笔之后,球队的表现却让人大失所望,引进的球员除了买提江尚堪大用之外,其余人等均水土不服,尤其在大牌外援马里亚诺的使用上,直到“600万先生”受伤回国,唐尧东也没搞明白这张牌为何在自己手中会威力大减。

  在第二次经历三连败之后,球队的萎靡不振最终逾越了俱乐部高层的心理底线,让带队成绩糟糕又常年培养不出新人的唐尧东体面辞职,已经是照顾他面子的最好解决方案。实际上唐尧东在建业的黯然下课,要怪只能怪中超联赛的发展太过迅速,有些跟不上潮流的老唐,只能成为竞技场上以成绩论英雄的牺牲品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29611.shtml report 984 客场1∶1战平浙江绿城后,唐尧东率领队员们来到远征杭州的河南球迷看台前表示感谢,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谢幕的老唐在挥手时显得格外黯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唐尧东也对队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