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茅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四问题:阵地战破门乏术 神经气质亟待整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良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晚,联赛间歇期最后一轮鲁能主场0-0闷平人和,没能延续上场的反弹之势,积分也被广州富力超越跌出三甲。今天出版的《济南时报》针对鲁能与贵州人和的比赛,盘点了鲁能存在破密集防守乏术等四大问题。

  问题一:阵地战咋破门乏术 飞翼提不起速度

  总结鲁能3-1客场拿下富力的取胜之匙,刘彬彬和张文钊的两个边路的出色发挥是取胜的关键。而广州富力借助主场优势大打攻势足球,为鲁能边路进攻留下了大量的空间则是客观因素。

  回到主场迎战贵州人和,鲁能再次迎来了贵州人和的密集防守和阵地战,文章提到贵州人和的准备工作充分,在意识到鲁能两个边路通道的作用之后,人和的两个边路基本上没有主动压上,连一贯擅长边路突破的于海,也只是在快速反击中现身,其他时间与队友老老实实做好防守。因此,在对方后场密集站位的情况下,鲁能的两个边路一直提不起速度。

  问题二:乌索难掩防守顽疾 库卡选中俩新援救急

  面对对方的铁桶阵,鲁能大举压上后方的空当,被对方连续打反击,门前险情不断。要不是王大雷扑出对方的必进之球和乌索舍身挡出陈子介的空门,鲁能很可能主场告负。时报提到,虽然后腰乌索的表现抢眼,但纵观全场,鲁能的防守依然有点脆弱,对方几次反击一打一个准。

  针对鲁能的防守现状,库卡表示将很快动身返回巴西,他将带回物色好的新球员。“我至少会带来两个球员,之前我也跟刘宇说了这两个人的位置,他知道确切人选。不过我还是会和他再次重申。”随后,库卡非常郑重地说,“带来的球员都会成为主力”。 临走时,库卡进一步阐明,他说的这两个引援人选,一个是内援,一个是外援,“其中一个球员会提升我们的防守实力”。

  问题三:连换两大将无效果 库卡有些无可奈何

  由于洛维和阿洛的受伤,迫于现实无奈的库卡在于富力的比赛中排出无锋阵容收到奇效。文章内容提到,本场比赛库卡如法炮制,但由于对手收缩防线,鲁能的招数一下子失灵。

  下半时一开场,库卡接连用韩鹏、王永珀替换吕征和金敬道,但收效甚微。最后用杨旭换下杜威,但鲁能场上依旧没有多大改观。库卡的换人没有收到效果,他称自己把自己能做的都做了;后面我也让球员们起高球,但是我能感受到球员的疲惫。

  问题四:好一场坏一场 鲁能“神经气质”得改改

  文章内容提到,外界一致认为鲁能可全取三分,但是比赛的结果却是个沉闷的0-0,这也再次应验鲁能身上这股当被追捧时不赢球、被贬低时大爆发的“神经气质”。

  对于“神经气质”的原因,时报也进行了分析:由于本赛季的“超越”大背景,输球之后球队压力倍增,接下来的比赛形成恶性循环,而赢球之后就格外兴奋,有些过于自信。

  截止到现在,14轮联赛鲁能7胜3平4负,进18球失11球。通过数据来看,虽然防守备受诟病,但通过横向与同期的鲁能最近几个赛季相比,还是纵向与其他中超诸强相比,失球第二少的鲁能本赛季的防守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是俱乐部引援和库卡战术无法抹灭的功劳;但同时也要看出,联赛14轮仅攻入18个进球,未免太过寒酸,这说明了球队的进攻体系和战术确实存在问题。间歇期当务之急,比起球员的引进和瘦身,库卡为鲁能寻找击破阵地战的良策,这个从现实意义来说更加重要。(良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31365.shtml report 2388 杜威萨利火爆对喷戴琳一旁忙拉架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25日晚,联赛间歇期最后一轮鲁能主场0-0闷平人和,没能延续上场的反弹之势,积分也被广州富力超越跌出三甲。今天出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