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牛 > 青岛海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匿名短信揭青岛海牛冲甲贿赂裁判 官员贪400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近期,前青岛市足协秘书长、足管中心主任王斌被检察机关带走,其主要原因是接到实名制举报。尽管举报的涉案金额只有8万元,但是因外界流传的一条匿名短信却令该事件更加的扑朔迷离。据该短信宣称,王斌多次利用职务之便侵吞足球专项资金,其数额高达数百万元以上。更重要的是,该短信还爆出青岛海牛俱乐部在2013年的冲甲成功是因为王斌贿赂足协官员和裁判员。而以上事件一旦经过证实,无疑是对中国足球的又一次打击。

  据悉,这条匿名短信痛斥了王斌的四大罪行,一是王斌其妻作为青岛女子足球队的总教练,每月额外向家长收取400元,并将其据为已有;二是王斌私自将青岛城阳训练基地的房屋对外租赁获得小金库100多万元;三是王斌伙同分管局长虚报运动员、教练员人数及足球推广等政府拨的各项费用,两人因此共分得300多万元。四是2013年青岛海牛队成功冲甲,正是缘于王斌贿赂中国足协的重要官员和裁判员。

  在外界看来,“王斌事件”的走向与此前“王鑫事件”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同样是因为数额不大的事件,最终或将引发大的“地震”。 当时,新加坡警方因王鑫涉及新加坡联赛赌球案件而将其通缉,被辽宁警方抓获,因为王鑫交代出和中国足球有关的诸多问题,从而拉开了那场声势浩大的反赌扫黑大幕。最终,这场中国足球的大地震以57名从业人员和6家中超俱乐部受到处罚。由于司法机关的介入,一旦“王斌事件”调查属实,中国足球恐将迎来第二次的大地震。

  目前中国足协的态度就是耐心等待王斌案件的审结完毕,毕竟中国足协没有执法权去直接参与到王斌的审理工作当中。此外,受到此前假、赌、黑的负面影响,中国足协也不可能积极的到青岛足协去了解、打听王斌案件的发展。中国足协只有在该案件审结完毕之后做出相关回应,如确认有足协官员、裁判员亦或是俱乐部参与到了其中,中国足协参照以往的处理方法对涉案人员及俱乐部进行足协权力范围内的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的那场贩毒扫黑风暴使得中国足协的形象跌落谷底,而那些锒铛入狱的中国足协前官员更是成为了反面典型。如今中国足协给外界的形象更多的是谨小慎微,生怕再出现大的纰漏。不过此次的“王斌事件”却令外界有点意想不到,而该事件如果得到司法部门的证实,那么足协中的某些人无疑于“顶风作案”,而等待他们的也将是更加严厉的处罚……(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31651.shtml report 1365 搜狐体育讯近期,前青岛市足协秘书长、足管中心主任王斌被检察机关带走,其主要原因是接到实名制举报。尽管举报的涉案金额只有8万元,但是因外界流传的一条匿名短信却令该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