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辽宁宏运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14轮战罢与去年基本持平 球队急需改一点

来源:大连晚报

  在结束了客场与宏运的比赛后,阿尔滨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间歇期,因为在未来接近两个月的时间内,有太多工作在等待着他们。单看成绩,依然在降级区徘徊的阿尔滨,显然不会让包括他们自己在内的绝大多数人满意。可是,如果选择上赛季14轮战罢后的阿尔滨作为参照,我们会“惊讶”地发现,阿尔滨如今的战绩与当时可以说是“不相上下”。换句话说,在俱乐部投入大幅度缩减、欠薪传闻从未真正消除、引援不力导致无人可用等诸多因素的作用下,手中“无米”的马林纵然有再大的本事,也别想“炊”出来。

  进球数与去年持平

  从进攻的角度来看,阿尔滨目前已经打进16球,恰好与上赛季同期一样。或许在某些人看来,没有进步就等同于退步,但如果对比两个赛季阿尔滨前场的球员配置就会发现,能打出这样的进攻已经算是不错了。

  与上赛季同期相比,本赛季阿尔滨在前场多了布鲁诺、本科、阿克拉姆三人,但却少了凯塔、乌塔卡、瓦罗、董学升,无论是球员的数量还是质量,与当时都不在同一个档次。另外,乌塔卡、瓦罗、董学升当时因为存在位置上的重叠,很多时候难以同时出场,但至少给了主教练更多的选择,也促进了队内的良性竞争。再看看现在,阿克拉姆时至今日仍在养伤,本科因为自身特点几乎被放弃,两人可以说对球队毫无贡献。另外,陈涛因为受伤加停赛,本赛季前14轮几乎没怎么打。这样一对比,阿尔滨的前场实力不说打了对折,也算得上是“大出血”了,我们还能要求更多吗?

  防守不好分怎么看

  防守,一直是阿尔滨被人诟病最多的地方,本赛季至今只有一场不失球就是最好的证明。客观的说,在马林的调教下,阿尔滨的整体防守已经有了进步的迹象,但如果以失球数来衡量的话,进步的幅度显然还不够。不过,防守不好,也得分怎么看。 在人员构成上,阿尔滨后卫线本赛季走了穆伦、赵和靖、陈雷、刘宇四人,而只补充了巴克曼和赵宏略两人。论能力,巴克曼和赵宏略可能要强于离开的四人,但“双拳”有时难敌“四手”,伤病和停赛的侵袭,让阿尔滨后卫线始终过着一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日子。看看至今出过场的后卫,杨博宇左中右打了个遍、晋鹏翔打过右边和中间、“左右逢源”的赵宏略还得“支援”前场、李学鹏时刻准备“增援”中路,再算上打过左后卫的朱晓刚和于汉超,是不是有一种拼凑的感觉。另外,前场实力的下降,让阿尔滨的进攻不能给对手足够的压力,于是就只能等着被动挨打了。

  球队急需强力中锋

  从去年冬训接受记者采访到如今私下跟记者交流,半年的时间过去了,马林多次表达过对于强力中锋的渴望。从战术层面来说,马林的要求一点都不过分,而且他对具体人选也没有太高的要求,“像詹姆斯那样就行”,这句话,记者不知听马林说过多少次了。

  对于阿尔滨现在的进攻,有人曾用开玩笑的口吻说:“挺时髦啊,无锋战术!”这话听着不舒服,但不是一点道理没有。比赛中,单箭头的位置一般是于大宝或者布鲁诺占据,但两人都喜欢回撤接球,阿尔滨即便在边路打开缺口,等到传中时,却发现中路无人抢点。于是,阿尔滨只能在快上多做文章,但这又需要体能的支持,何况对手收回去之后,有时想快都快不起来。或许,有些人会期待着阿克拉姆,但据记者了解,等到中超第二阶段开打,伊拉克人也未必能恢复身体状态,何况他又不是中锋,就算他的能力强,但他的位置,阿尔滨队内有很多人可以打,顶多就是“锦上添花”。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33667.shtml report 1737 在结束了客场与宏运的比赛后,阿尔滨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间歇期,因为在未来接近两个月的时间内,有太多工作在等待着他们。单看成绩,依然在降级区徘徊的阿尔滨,显然不会让包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