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同城德比皇马惊险逆袭 队史第10次登顶欧洲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凌晨,2013-2014赛季欧冠决赛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上演“马德里德比”,皇马最终以总比分4-1逆转对手马德里竞技,收获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座欧冠冠军。

  虽然比分悬殊,但比赛过程其实却是一部悬念大片:科斯塔的早早受伤、银河战舰的处处受阻、马竞的率先进球和几乎无懈可击的防守、拉莫斯最后时刻的力挽狂澜,以及马竞在加时赛的勉力支撑,都令这场欧冠决赛历史上的首个同城德比扣人心弦。

  尽管看比分最终大败,但若非时运不济,马竞本可掀翻银河战舰。第36分钟,马竞就利用角球机会率先打破僵局。西班牙边后卫胡安弗兰将解围球顶回禁区,乌拉圭国脚中卫戈丁小禁区前力压德国中场赫迪拉背身头球,出击失误的卡西利亚斯回身扑救,但为时已晚,皮球已越过球门线。

  前92分钟一直陷于被动局面的皇马,在下半场补时第三分钟,才有拉莫斯头球破门将比赛拖入加时,揭开一出起死回生的戏码。由于加时赛中马竞遭遇体能危机,皇马一鼓作气连进三球。C罗在全场第120分钟命中点球,以17球刷新了欧冠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同时超越梅西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二射手,仅次于前皇马球星劳尔。

  从前90分钟来看,安切洛蒂和西蒙尼两大主帅的斗法无疑是后者获胜:皇马的每个球员在场上都显得非常难受,他们遭遇了从未有过的高强度逼抢,C罗很少碰球,皇马队员们的神色焦躁而别扭。银河战舰就像是被马竞用利刃整体割裂,三条线忙乱无序,无从发挥。

  幸运的是,皇马在逆境中决不放弃的精神令人称颂,拉莫斯第93分钟的进球成为整场比赛的战术分水岭,此后安切洛蒂在加时赛上抓住对手体力大降的机会让队员持续强攻,彻底扭转了前90分钟的被动。

  西蒙尼在加时赛的无奈也是情有可原,只踢了9分钟就被阿德里安换下的科斯塔,浪费了一个关键的换人名额,使得右后卫胡安弗兰被莫拉塔铲伤后,由于三个换人名额已用尽,只能在加时赛苦苦支撑。而皇马正是凭借迪马利亚在这一点的突破打开了缺口,贝尔才顶入反超比分的一球。

  我们向13年后再登欧冠王座的皇马致敬,也为时隔40年后再度错过首捧冠军奖杯机会的马竞而遗憾。而欧冠决赛能上演这样一场在最后时刻剧情逆转的好戏也足令全球球迷回味无穷。

  皇马的冠军数字

  决赛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惊心动魄,本届欧冠皇马一路过关斩将创造了多项纪录,而这些数字,也成为本赛季欧冠大趋势的一个缩影。

  10年来最悬殊比分

  4-1的比分成为近年来最悬殊分差(不含点球决战进球)。上一次欧冠决赛达到5个进球或以上,还是2004-2005赛季利物浦AC米兰打成3-3后“红军”点球取胜,那也是场一波三折的逆转。

  疯狂刷出41个进球

  皇马一共攻入41球,创下近5年来欧冠冠军的最多进球数纪录。在此前5个赛季欧冠冠军中,进球最多的只是2008-2009赛季的巴塞罗那,当时拥有梅西、亨利和埃托奥三叉戟的巴萨打入32球,与本赛季的皇马相形见绌。

  第10座欧冠奖杯

  在此之前,自2001-2002赛季捧得第9座欧冠奖杯以来,皇马经历了连年1/8决赛即遭淘汰的窘境,也在本赛季之前连续3次止步半决赛。此间AC米兰两夺冠军,以7次夺冠的成绩紧追皇马,而近年来势头正猛的拜仁和巴萨也分别拿到第5和第4座欧冠。

  3届欧冠金牌教头

  安切洛蒂以教练身份“加冕”第3次欧冠冠军。此前率队3夺欧冠的主帅,已经要追溯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利物浦主帅佩斯利。同时,安帅作为球员时也曾代表AC米兰两夺欧冠。

  想为对手马竞点个赞

  皇马最终成为了决赛的胜者,但是我却想为对手马竞点个赞。这样一场比赛,若以成败论英雄,未免太狭隘。

  马竞主帅西蒙尼是最需要被点赞的人。他很狂,却懂得在人前谦虚的道理,马竞在他麾下,成为一支西班牙足坛的另类球队。有人说马竞像是意大利球队,他们喜欢防守反击,前锋无所不能,能够两个赛季、两套阵容蝉联欧联杯。他们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持,没有狂刷薪金纪录的球员,不过无比坚实的青训体系;他们没有50%以上的控球率,不过有勇猛的抢断和最低失球数。

  可以说,马竞找到了攀登巅峰的姿态。40年来首度进入欧冠决赛,这已经足够令人骄傲。

  还值得一提的,是马竞的传统。凡是马竞出品的前锋绝对有品质保障,如托雷斯法尔考、弗兰、阿奎罗等等。在巴萨、皇马大行其道的今天,马竞等球会只有当绿叶输送养料的份。但在如此条件下,马竞还是实现了自身的茁壮成长,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事情。

  冠军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对手很伟大。昨晨这一战,不像是国家德比的升级版,更像是豪门贵族与平民小辈间的对决。马竞球迷大可放下哀伤,你们的球队已经创造了历史。而且,至少在号称豪门球迷的人多如牛毛时,能够不随波逐流,已经是一件很有逼格的事。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37551.shtml report 4952 昨天凌晨,2013-2014赛季欧冠决赛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上演“马德里德比”,皇马最终以总比分4-1逆转对手马德里竞技,收获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座欧冠冠军。虽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