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锐体育:豪揽第10冠! 皇马时隔12年再夺冠军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加时赛4比1斩马竞 获俱乐部第十座欧冠奖杯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拉莫斯补时阶段的进球拯救了皇马。

 皇马队员捧起球队历史上第十座冠军杯。

 马竞的这粒进球帮助他们领先到第93分钟。

 C罗进球后的疯狂庆祝。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葡萄牙里斯本的光明球场,马德里双雄迎来了欧冠终极决战。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马德里竞技仍是1:0领先,他们几乎一只手触到大耳朵杯。但是拉莫斯的读秒进球拯救了皇马。加时赛中,皇马一鼓作气连入3球,最终4:1力克同城对手,斩获俱乐部历史上第十座欧冠奖杯。不过,马竞虽然输掉了决战,但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皇马的【命硬】

  读秒绝杀,起死回生

  平心而论,这场欧冠决战算不上精彩。在马竞玩命的逼抢之下,皇马完全打不出联赛中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倒是马竞利用卡西的低级失误,在上半场便取得领先。常规时间用完,1:0的比分仍然没有改变,马竞距离登顶欧洲还差5分钟的补时。

  前93分钟,西蒙尼的球队平稳度过。但是,当比赛即将进入第94分钟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皇马开出角球,已经苦苦支撑了93分钟的马竞防线在这一刻崩塌,他们漏掉了拉莫斯,后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1:1!几乎被宣判了死刑的皇马,又活了。

  马竞被拖入加时,此时的他们已经用完三个换人名额,而全场卖力的奔跑让他们体力消耗殆尽,无力阻挡住皇马的攻势。贝尔、马塞洛C罗连下三城,最终的比分定格在4:1,皇马笑傲“光明顶”,摘下俱乐部历史上第十座欧冠奖杯,距离上一次登顶欧洲已是12年之久。

  有意思的是,从2002到2014,皇马这两次夺冠全是在马年。而中国那句谚语正是:路遥知马力。跑了12年,跑了93分钟,所有坚持的苦涩、等待的压抑,都在最后一刻爆发。拉莫斯那“秒杀”的甩头攻门,就像骏马从悬崖这一头的纵身一跃,越过了那道鬼门关,稳稳地落在那一头。

  这12年的轮回,皇马投入了超过14亿堆砌巨星,却从未染指欧冠,被多少人斥为“金元主义的平庸开拓者”,从风光直到沧桑,就像那曾经的翩翩少年卡西到如今的中年熟男。好在,最终等来的还是个美丽的结果。

  硬汉的【柔情】

  圣卡西激吻拉莫斯

  拉莫斯的读秒绝杀,复制了两年前德罗巴一己之力拯救切尔西的经典。而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还联袂复制了当年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的“世纪之吻”。

  回到第36分钟,马竞获得角球机会,卡西利亚斯出击失误被戈丁的头球洞穿了大门,这个丢球几乎把皇马推到了悬崖边上,身为队长的卡西是这个丢球的罪臣。皇马在余下的比赛中陷入了空前的苦战。试想一下,如果最终的比分是0:1,皇马就这样丢掉冠军,舆论的批判会将卡西淹没……

  不过幸运的是,拉莫斯让皇马起死回生,并为最终的逆转埋下了伏笔,也救了他的队长卡西利亚斯。比赛常规时间结束的一刻,卡西跑到拉莫斯身边一把搂过后者的脖子,接着在他的脸上深情地献上了长长一吻。据拉莫斯赛后透露,当时卡西还和他说了句耳语:“你才是老大!”卡西在感谢拉莫斯将他从罪臣的边缘拉了回来,也感谢拉莫斯把皇马从绝望的边缘拉了回来。这一吻,浓浓的兄弟之情尽显无遗。而这一幕也不免让人想起1996年球王马拉多纳与“风之子”卡尼吉亚在场边长达6分钟的激吻。

  在比赛结束后,卡西一度眼含热泪,这对于他来说是太过跌宕的一场比赛。卡西动情地说:“我们为了欧冠冠军等了太久了,我向球迷们承诺过,一定会带回欧冠奖杯,现在我们做到了,为皇马赢得欧冠比赢得世界杯还要重要。”

  定律的【神奇】

  时隔48年一切在重演

  皇马在里斯本奇迹般逆转夺冠,再一次回应了1966年的魔咒。48年前奥地利人在欧洲歌唱大赛中夺冠,当年西班牙足球大结局是:贝蒂斯降级,拉科鲁尼亚从西乙升回西甲,马竞夺得联赛冠军,德甲冠军归属慕尼黑城(慕尼黑1860),而皇马则获得了欧冠冠军。

  而今年,奥地利歌手乌斯特以一曲《Rise Like A Phoenix》在欧洲歌唱大赛上获得冠军,皇家贝蒂斯已经降级,马竞时隔18年赢得西甲冠军,德甲冠军留在慕尼黑(拜仁),皇马如愿捧起第十座欧冠,拉科鲁尼亚目前则是升级在望。这难道是冥冥之中的天注定?

  如今,所有的关注目光投到了世界杯球队身上。那一年的世界杯冠军,属于东道主英格兰,那么今年的巴西世界杯,是东道主将五星荣耀延伸为六星,还是英格兰一刷多年耻辱?另外,近两次世界杯的欧冠冠军(2010年国米,2006年巴萨)未有一人在当年的世界杯上笑傲大力神杯,如今马塞洛、迪马利亚、卡西、拉莫斯们都很有希望打破怪圈。

  马竞的【命苦】

  40年前差20秒,40年后差2分钟

  近如咫尺,远若天涯。马竞一声叹息,四十年的冠军杯等待,终是一场空。他们,只是没有这个命。

  四十年前,马竞在改制前的欧冠比赛中一路冲杀,与拜仁慕尼黑会师决赛。对手的阵中有“皇帝”贝肯鲍尔和“轰炸机”穆勒。马竞面对全豪华班底,不落下风。90分钟战成0:0。在加时赛,马竞114分钟利用任意球率先破门。冠军奖杯,几乎已经到手。但终场前20秒,拜仁在40米外的远射将比分扳平。当年的冠军杯决赛,平局之后不是点球,而是重赛。两天后的重赛,马德里竞技0:4溃败。他们离冠军,不过20秒。

  令人沮丧的冠军梦魇,未能等来梦醒时分。马竞领先了近一个小时,离冠军只差两分钟。加时赛,马竞没有了心力与体力,全线崩溃。这支不那么抢眼的西甲队伍本赛季因为西蒙尼的妙手回春而名满天下。甚至有人评论,西蒙尼是本赛季欧洲足坛的最佳教练,“这是令人沮丧的结局,倘若撑过那两分钟,就会是属于我们的狂欢。但足球就是这样,我为我的将士们在本赛季的表现感到骄傲。”马竞的球迷,在看台上黯然垂泪。身旁,是皇马人的热闹庆贺。传闻,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已将目标瞄准了马竞的四位当家。来年,马竞会何去何从?

  铁帅的【失落】

  马竞不需要眼泪,西蒙尼很棒

  本赛季的西蒙尼受到各方好评无数,但是这场欧冠决赛,他的豪赌出了差错。

  西蒙尼安排有伤在身的迭戈·科斯塔首发上场,这一招自然是想激励场上所有队员。但结果是,“神锋”只踢了8分多钟就被换下,等于浪费一个换人名额。不懈的奔跑和互相补位是马竞本赛季成名之本,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马竞球员体能开始下降,西蒙尼手里只剩下两个换人名额。当胡安弗兰在加时赛受伤,西蒙尼已经无法换人,只能把胜利拱手让出。

  不过,即便如此,西蒙尼也足以赢得世界的掌声。当第93分钟目睹球队被扳平,他没有懊恼没有责备,没有摔水瓶,而是立即召唤队员重整旗鼓。而当最终比分定格在1:4后,西蒙尼只是静静地为对手鼓掌。赛后,西蒙尼含着热泪说道:“感谢大家,感谢你们。我刚才告诉球员们,你们别哭,把眼泪收起来,我们不要因为这场比赛改变了生活,现在我们必须好好休息、放松和平静,今后的路还很长。”

  用3600万欧元买人组建的球队,几乎将身价5亿的皇马逼上绝境,马竞距离奇迹只有一步,西蒙尼的不甘心不难理解,他的背影里既有孤傲也有几分落寞。 记者 吴小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38985.shtml report 7421  拉莫斯补时阶段的进球拯救了皇马。 皇马队员捧起球队历史上第十座冠军杯。 马竞的这粒进球帮助他们领先到第93分钟。 C罗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