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德培法网夺冠25周年 17岁那年用坚强感动世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1989年17岁的张德培夺得法网冠军
1989年17岁的张德培夺得法网冠军

  25年前,张德培只有17岁,这位华裔天才少年征服了久负盛名的罗兰-加洛斯,夺得了个人第一个,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25年后,当年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如今已经人到中年,在夺冠后的第25个年头,他又一次来到了成名之地,这次他的身份是9号种子锦织圭的教练。

  1989年法网男单决赛,17岁110天的张德培在罗兰-加洛斯遇到了如日中天的瑞典人埃德博格,在那场耗时3小时41分钟的五盘大战中,最终年轻的张德培笑到了最后。那场比赛,埃德博格盘分2-0领先,但年轻的张德培用跑不死的韧劲实现了终极逆转,那场比赛也成为了法网历史上的一场经典。

  那场胜利让张德培成为了大满贯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这个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张德培也是自1955年托尼-特拉伯特之后第一位获得法网男单冠军的美国选手。罗兰-加洛斯是张德培的一生荣耀之地,也是他最终得以进入名人堂的最关键所在。

  张德培最高排名曾来到过第二位,但在那个桑普拉斯如日中天的年代,他的光芒被掩盖了许多。16年的职业生涯中,张德培拿到了34个单打冠军。除了1989年法网夺冠,张德培还曾三次进入过大满贯的决赛,不过1996年澳网决赛负于贝克尔、1995年法网决赛负于穆斯特、1996年美网决赛负于桑普拉斯,三度饮恨大满贯决赛场。

  2008年1月,张德培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7月12日,正式成为名人堂成员。1972年出生的张德培2003年正式退役。坚强是张德培的代名词,那场史诗般的法网决赛是他职业生涯最美的浓缩,也是最好的注解,花开在17岁,定格在了罗兰-加洛斯。

  25年,时间就这样从1989年进入了2014年,张德培的纪录依然坚挺,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而且至今尚无后来者超越。如今,当张德培一脸淡然的坐在包厢里,观看锦织圭的比赛时,或许他会想起埃德博格,想起那场旷世决赛,想起亲吻火枪手杯的那个瞬间吧。(汀苑)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39602.shtml report 1525 1989年17岁的张德培夺得法网冠军25年前,张德培只有17岁,这位华裔天才少年征服了久负盛名的罗兰-加洛斯,夺得了个人第一个,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25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