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逆转皇马第十次称雄欧冠 拉莫斯拯救银河战舰

来源:西安日报

  史不会简单地重复,但总会惊人地相似。12年前,齐达内一脚“天外飞仙”,力助皇马捧得第9座欧冠奖杯,12年后,拉莫斯“惊天一顶”,“银河战舰”得以逃出生天,最终通过加时赛以4-1逆转获胜,如愿捧得第10座欧冠奖杯。而40年前,仅差20秒即可登顶欧洲之巅的马竞,这次距离自己心目中的“圣地”,不过也就仅仅差了120秒而已。

  死里逃生:“大兵”拯救“银河战舰”

  “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进球,很难解释进球后的感觉,这种感觉来得太快了,无从捉摸。面对一个伟大的对手,皇马创造了历史。” 补时第3分钟,凭借一己之力将皇马从悬崖边上“救回”,拉莫斯无疑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天”。

  欧冠决赛“马德里德比”,对皇马来说,他们的胜利或许只能归功于“幸运”。正如西班牙媒体赛前所预测,在马竞针锋相对的全场逼抢和高位防守限制下,皇马的“看家法宝”高速进攻根本无从发挥。整个上半场,C罗本泽马在禁区内没有一次触球。马竞则让我们充分领略了本赛季欧冠定位球和头球进球最多球队的风采。

  第36分钟,被戈丁利用卡西利亚斯的失误,头球补射空门得手后,银河战舰一度接近“沉没”。但好在他们还有足够的斗志,有血拼到底的精神,更有拯救全队于水火之中的“大兵”拉莫斯。补时第3分钟,莫德里奇开出角球,拉莫斯在人群中高高跃起,用一记教科书般的头球,攻破了库尔图瓦所把守的稳固球门。皇马起死回生!剧本从此被改写。

  贝尔反超比分马塞洛一剑封喉,C罗锦上添花,但拯救银河战舰的头号功臣,绝对非拉莫斯莫属。赛后,拉莫斯本人就透露,差点儿因为失误葬送皇马捧杯希望的队长卡西利亚斯,在他进球后亲吻了他,并豪迈地表示,“你才是老大”。安切洛蒂赛后也坦言,“扳平比分之前,我们受到了很大的挫折,我们没有空间,马竞防守非常好。这个进球给了我们更多力量。”

  败亦英雄:“伤病”击败“床单军团”

  床单军团没有败给皇马,但输给了自己。正如西班牙媒体赛后异口同声地赞叹,“只有伤病才能够击败西蒙尼和他的球队。”

  中场“发动机”图兰因伤无法出场,开场9分钟迭戈·科斯塔就受伤下场,马竞可以说是未战先折两员大将。但90分钟内,马竞却令人赞叹地成为了比赛的主导者。原因何在,“两招鲜、吃遍天”。防守中,他们成功地切断了皇马中场与前场之间的传球线路,让贝尔、C罗、本泽马等人只能各自为战,无法形成有效的团队配合。进攻中,他们则将“简单粗暴”的暴力美学发挥到了极致。“我就是靠定位球和头球,但你就是防不住”。

  马竞证明了自己,马竞拼尽了全力。但“伤兵不可怕,伤兵组团却很可怕”。第82分钟,在最需要防守韧度的危急时刻,马竞失去了左后卫菲利佩,直接为拉莫斯扳平的进球埋下了祸根。而加时赛的较量,因换人名额已满,脚踝扭伤的弗兰只能忍痛坚持比赛。两个边路的主力防守球员受伤,恰恰就是马竞在决赛末段和加时赛防守不力的直接原因。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西蒙尼意识到了球队的体能不足,意识到了防线所承受的巨大压力。但他却只能为球队单薄的板凳厚度付出沉重的代价。马竞是本赛季欧冠90分钟内保持不败的唯一球队,但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豪门球队,他们无疑在赛场之外还需要付出很多。皇马赢得了欧冠冠军,但马竞将士同样证明了,“他们才是本赛季最成功的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44636.shtml report 2151 史不会简单地重复,但总会惊人地相似。12年前,齐达内一脚“天外飞仙”,力助皇马捧得第9座欧冠奖杯,12年后,拉莫斯“惊天一顶”,“银河战舰”得以逃出生天,最终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