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蒙尼:每场比赛都当决赛 我的理念在欧洲咆哮

来源:重庆晚报

  1999年5月26日的诺坎普球场,当曼联在加时阶段2比1神奇逆转拜仁后,弗格森面对电视镜头时扔下一句:“这该死的足球!”15年后的里斯本光明球场,欧冠决赛上第一次同城德比,皇马几乎以相同的神剧情逆转马竞,豪取俱乐部史上第十座欧冠。你猜得中结果,却猜不到过程,拉莫斯在93分钟头球破网把比赛拖入加时,之后贝尔,马塞洛C罗连下三城完成逆转。在这一晚,足球的不可预知性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胜负双方悲喜两重天,或许所有人都会跟弗爵爷一样喷一句:“这该死的足球!”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西蒙尼———这该死的足球!

  “庶民主义”颠覆世界观

  【场景】第92分钟皇马获得角球时,幸运女神眷顾了他们,拉莫斯的头球神奇的将比赛拖入加时,西蒙尼此时双手抱头无言以对,他的球队当了93分钟冠军,却迈不过最后2分钟的鸿沟。

  掌印马竞两年半,西蒙尼把马竞打造成了一支钢铁之师,他们几乎拿到了应该拿到的冠军,其中包括2012年的欧联杯、欧洲超级杯、2013年的国王杯,今年他们更是力压皇马巴萨西甲夺魁,更让球迷惊喜的是,闯入欧冠决赛,球队40年来头一次与同城死敌皇马的地位平起平坐。《马卡报》盛赞:“在金元足球大行其道的今天,西蒙尼的‘庶民主义’颠覆了人们的世界观,唤醒了对足球最原始的激情!”

  【独白】“这该死的足球!一分钟前,我原本想好了来个跪滑为冠军庆祝,奈何拉莫斯力挽狂澜!难道真的是天意,40年前马竞曾上演过相同剧本。不过就像我赛后给你们说的那样,眼泪不属于我们马竞,我们也有足够的理由向金元足球宣战。我的哲学就是‘把每一天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决赛!’这些都被你们称为‘西蒙尼主义’。然而我的颠覆才刚上路,未来我的理念会一直在欧洲咆哮,风靡足坛!”

  ———西蒙尼

  安切洛蒂———这该死的足球!

  欧冠之王全靠命硬

  【场景】加时赛贝尔头球反超比分,安切洛蒂才撕下淡定的面具振臂高呼起来,这或许是这位老好人,内心压抑一年之久的宣泄。安切洛蒂执教生涯和佩斯利并肩第三次收获欧冠冠军(之前2003年和2007年执教AC米兰),加之球员时代的两座奖杯(1989年和1990年),安帅成为当之无愧的欧冠之王。

  然而在去年夏天上任之初,安切洛蒂却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皇马是鉴于海因克斯执意退休,才让“备胎”安胖入主伯纳乌的。西班牙媒体臆测:“弗洛伦蒂诺的意图很明确,多年来的大手笔要求安帅必须为球队带来第十座大耳朵!”在如此重压之下,安切洛蒂展现名帅实力,在竞技层面不仅出成绩(拿到欧冠和国王杯),还打出不同于穆里尼奥的漂亮足球。在治军领域,也不再沿用穆帅针锋相对的做法,曾师从于安帅的雷东多就说:“安切洛蒂即能最大限度挖掘年轻球员,也善于管理巨星。”都说安切洛蒂是皇马福星,果不其然,安切洛蒂入主第一年就让皇马觊觎12年之久的第十座欧冠收入囊中。

  【独白】“这该死的足球!你们知道92分钟前我和齐达内喉咙都快梗死了吗?拉莫斯扳平比分不是我不庆祝,是我根本没有回过神来,我甚至在为下赛季的去留问题考虑了。不过,有光的地方,就会有影子,呵呵,在全球推崇穆里尼奥,瓜迪奥拉等新生代教头的当下,我安胖选择闷声发大财!我也不会像西蒙尼那样手舞足蹈,我只是嚼嚼口香糖,玩玩冷幽默,如今一切都解脱了,我的运气真好!———安切洛蒂

  贝尔———这该死的足球!

  每一步都在钢丝上行走

  【场景】颁奖仪式上,皇马将士欣喜若狂高举奖杯,唯独贝尔的眼眶含满泪水,这也是威尔士人内心的真实写照。在错过近三次绝佳机会过后,贝尔总算在加时攻入反超比分一球完成救赎。

  这,也是贝尔整个赛季的救赎,从顶着“一亿先生”的光环入主伯纳乌开始,就注定了贝尔深陷“高压锅”不能自拔,《阿斯报》形容说:“贝尔每一步都是在钢丝上行走。”的确,赛季初段贝尔就因为伤病缺席多场比赛,他的每一个细节都会被媒体无限放大添油加醋,其整个上半程几乎都浸泡在“水货”的漩涡之中。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贝尔总算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我价值,并且用两个金子般的进球为俱乐部换来两座冠军奖杯。一是上个月和巴萨的国王杯决赛,他用标志性的外道超车为皇马2比1锁定胜局,二是昨晨冠军杯决赛在光明球场的反超一球。

  【独白】“这该死的足球!我承认第一次参加欧冠决赛无比紧张,以至于单刀都能偏得离谱。今晚跪谢拉莫斯,你真是神!你在这个赛季之前的36场一球没进,居然最后7场比赛进了6球,全是左右胜负结果和冠军归属的,果然别人都说‘水爷是大场面先生’呀。可以想象如果决赛输了,我会和卡西一样,成为皇马历史上的罪人,我的口碑将跌至谷底,继续成为网络愤青的独家素材。”

  ———贝尔

  弗洛伦蒂诺———这该死的足球!

  6.5亿欧换一冠值不值?

  【场景】贝尔反超比分过后,看台上一向沉稳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从座位上跳起来拍掌。之前老弗爷也曾公开表示,一旦皇马今年欧冠失手,他就会引咎辞职,毕竟他二度入主,五年豪掷6.5亿欧元打造的第二代银河战舰,始终缺一座欧冠冠军奖杯来定义。

  昨晨的夺冠让老弗爷如释重负,但到底用6.5亿欧元换一座欧冠奖杯值不值?决赛中用身价达5.2亿欧元阵容击败身价总额只有7905万欧元的马竞真的就值得欣喜若狂?这也是业界争论的话题,英国媒体观察认为:“弗洛伦蒂诺两期银河战舰共斥资10.7亿欧元,才给俱乐部换来了3座西甲奖杯和2座欧冠,其余全是无关紧要的鸡肋杯赛,这个性价比并不高。”不过舆论依旧承认:“其中带来的媒体宣传和品牌效应依旧让皇马攫取了更多的商业资源,从这个角度上讲弗洛伦蒂诺的投入是值得的。”

  【独白】“这该死的足球!距上一个冠军12年了,说实话,这些年我活得很累。我常常在思考,搞足球是为了什么,如今看来貌似也已经逃离了单纯热爱的范畴。我依旧会不惜代价买来巨星,这是维持俱乐部声誉的保障,而成绩的好坏和盈利短期内不会挂钩。当然,我也是在利用皇马这块金字招牌,银行会无条件的借钱给我们,此外还有会员制的优越性,这不会让我们俱乐部在财政上出现超额赤字的情况。只是,这样商业化的足球真的有意思吗?我觉得我总会有失去激情的一天。”

  ———弗洛伦蒂诺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44715.shtml report 3566 1999年5月26日的诺坎普球场,当曼联在加时阶段2比1神奇逆转拜仁后,弗格森面对电视镜头时扔下一句:“这该死的足球!”15年后的里斯本光明球场,欧冠决赛上第一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