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哈尔滨毅腾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半程第三埃帅满意 坚持传控球打法成为关键

来源:南方都市报

  凭借禁赛三场后复出的姜宁打进的两球,广州富力昨天在客场2比0战胜了中超升班马哈尔滨毅腾,终结了此前的两连败。以7胜4平3负积25分的成绩,富力结束了中超前14轮近半程的赛事,守在了积分榜第三名这个不错的位置,保留着冲击亚冠资格的主动权。从赛季前的投入和实际效果来看,富力这近半个赛季的答卷,算得上及格。

  坚持传控打法有成效

  富力在本赛季投入近两亿,是升上中超三个赛季来投入最大的一次,虽然引进的外援哈默德和拉尔森欠缺大名气,但是从比赛的实际效果看来,能够让球迷感到俱乐部在引援方面是下了功夫的。

  韩国后腰朴钟佑的存在,能够最大限度稳定富力的后防线,他成为由守转攻的关键点。从与恒大的广州德比开始,朴钟佑便因伤病以及国家队征召再没登场,在没有朴钟佑的4轮中超比赛里,富力的失球数为4个,战绩两胜两负。在朴钟佑的位置上,埃里克森特地安排了攻击性更强的朱宝杰顶上,希望能够在防守薄弱的情况下,最大化地增强球队的攻击力,由进攻减轻防守的压力。

  这个赛季富力引进的前锋外援哈默德有着非常不错的个人能力,14轮中超打进了10球,在射手榜上仅仅落后广州的埃尔克森与上海上港的海森1球。这一轮客场对毅腾,善于捕获二次攻击机会的姜宁复出,令富力有了更好的前场人员配置,也获得了更多机会。姜宁对毅腾打进的第二球,就是把握住了对方门将扑球脱手的时机补射得手。现在富力在边路有速度和脚法不错的常飞亚、王晓龙和卢琳等球员,这是埃里克森在这个赛季能够坚持控球型打法的关键。

  面对强队力有不逮

  埃里克森一直声称很遗憾,球队因伤病等原因,从未排出过自己心目中最完整的阵容打上一轮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富力可以在半程拿到第三名的成绩,算是对自己已有交代。

  本赛季中超前14轮,富力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表现十分稳定,基本上都能拿分,这也是富力在间歇期前能够保住第三名位置很关键的一点。赛季以来三次失利,富力先后是输给了北京国安、贵州人和以及山东鲁能,面对上赛季的BIG 4,富力只从同城的广州恒大身上拿到了3分。从富力失利的三场比赛看来,球队仍需强化中场,进攻线上需要能够更多把球输送到哈默德脚下的球员。无论是张远、常飞亚,还是王晓龙、卢琳,虽然在边路能有一定的突破能力,但在传接球时机等方面还是跟不上哈默德的节奏。富力能真正跟哈默德配合让其发挥最大能量的球员,还是缺乏。

  根据球队安排,埃里克森会从6月1日开始让球队放假,两周后恢复集训。俱乐部方面暂时未有在间歇期引援的动静传出。 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45906.shtml report 1420 凭借禁赛三场后复出的姜宁打进的两球,广州富力昨天在客场2比0战胜了中超升班马哈尔滨毅腾,终结了此前的两连败。以7胜4平3负积25分的成绩,富力结束了中超前14轮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