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切洛蒂有颗大心脏 西蒙尼最后时刻却惨遭愚弄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4次带队面对欧冠决赛,一切似乎都在安切洛蒂的掌控之中,谁也不知道他是如何抑制内心的焦虑与澎湃。这一场消耗战,体能和板凳深度最终决定胜负。对于西蒙尼来说,最后时刻被“愚弄”的结局,确实太过苦涩。

  Carlo Ancelotti安切洛蒂

  一切如在掌握中

  安切洛蒂表现得比皇马阵营里的任何一个人都淡定,谁也不知道他是如何抑制内心的汹涌澎湃。2002年欧冠决赛一脚“天外飞仙”为皇马射下第9冠的齐达内,都忍不住跑到场边,冲场内久攻不下的球员们怒吼;当贝尔在第110分钟顶进反超一球时,安切洛蒂在短暂庆祝之后,掏出口香糖盒,换一颗新的。

  球员生涯,安切洛蒂在1989年和1990年帮助A C米兰两度夺冠。成为教练之后,安切洛蒂又带领A C米兰夺得2003年和2007年两届欧冠冠军,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则在3比0几乎胜券在握的情况下被利物浦逆转。这些经历,已锻炼出安切洛蒂的“大心脏”,带领皇马再次夺冠之后,他已经比肩利物浦传奇名帅佩斯利,成为第二位三夺欧冠冠军的主教练,还有其他17位主教练曾带队夺得两次欧冠冠军,现役的仅有希斯菲尔德、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博斯克4人。

  执教生涯里的16次杯赛决赛,安切洛蒂赢了11次。马竞是皇马这个赛季最头疼的对手,西甲两回合皇马1平1负,国王杯半决赛皇马双杀对手,但马竞有退出战线的嫌疑。当时,皇马首回合3比0大胜之后,有西班牙媒体透露,次回合安切洛蒂赛前动员只说了一句:“想怎么踢就怎么踢吧。”因此,在欧冠决赛之前,媒体都很想知道安切洛蒂如何鼓舞士气,但他狡猾地避开了这个问题:“这样的比赛鼓舞球员的士气并非特别难,两支球队都会全力进攻争取胜利。”

  进攻?与拜仁的两回合半决赛,皇马是依靠防守反击击垮对手,可面对同样擅长反击的马竞,“全力进攻”听起来只是一个烟幕弹,就像西蒙尼不愿意透露迭戈·科斯塔和图兰的伤情一样。果然,科斯塔出现在马竞的首发,而安切洛蒂保守地派上一个防守能力更强的阵容,直到比分成为0比1且场面没有改观,他才用伊斯科换下赫迪拉、用马塞洛换下科恩特朗,全面反攻。

  一切似乎都在安切洛蒂的掌控之中。这是一场消耗战,体能和板凳深度最终决定胜负。马竞球员的奔跑能力,随着比赛深入逐渐不支,虽然利用皇马的失误取得1比0领先,但在下半场,“银河战舰”全面掌握了主动,皇马全队在上半场没有通过配合制造一次绝对得分机会,但在下半场和加时赛,这一数字提高到14次。马竞没有能力再进球,只能死守,被扳平之后也只有寄希望于拖到点球大战,只可惜,意志力已经驱动不了疲惫的身躯。

  Diego Pablo Simeone西蒙尼

  “当你竭尽全力,就没必要哭泣”

  和上赛季的多特蒙德一样,马竞在决赛失利,将使他们的成功赛季打折不少。

  “我告诉球员们没必要哭泣,因为他们这一场踢得很棒,”西蒙尼赛后说,“没能达成目标确实很苦涩,但不是悲伤。我更希望能用自己想要的方式赢球,我很平静,能挺过这一切。当你已经竭尽全力,就只要展望下一场比赛,下一个对手。要做的就是继续前行。”

  当C罗将比分锁定为4比1的时候,皇马年轻后卫瓦拉内将一个皮球踢向马竞替补席,这惹得西蒙尼勃然大怒,冲向对方要跟他“单挑”,这也为自己招来一张红牌。这位极具表演个性的阿根廷教头,也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这个不可思议的赛季。

  西蒙尼也与克洛普一样,成为欧洲豪门最希望聘请的主教练。克洛普选择留守,但多特蒙德在接连被挖走香川真司、格策和莱万多夫斯基之后,越来越难以重现上赛季辉煌。马竞也面临这样的困难,风传迭戈·科斯塔将转会切尔西,库尔图瓦也可能结束租借回归蓝军,科克、菲利佩等大将也面临挖角,就连西蒙尼自己,也已经被摩纳哥等豪门盯上。

  复盘

  Madrid·马德里战棋

  马塞洛

  Marcelo

  在马竞球员体力几近透支的时候,安切洛蒂用攻击力更强的马塞洛换下偏重防守的科恩特朗,这一个左后卫位置的对位调整收到效果,马塞洛不仅能够完成防守任务,而且在皇马占据主动的情况下,他还经常在大禁区弧顶处策应传球。第118分钟,马塞洛一脚低射将比分扩大为3比1,彻底杀死了比赛。

  迭戈·科斯塔

  DiegoCosta

  肌肉拉伤的科斯塔出现在首发阵容,但只踢了9分钟就被替换下场。这是一次不得不做的冒险,比利亚不比巅峰期,阿德里安反击能力有限,马竞锋线只有科斯塔能够震慑皇马防线;但西蒙尼也因此付出代价,早早用掉一个换人名额,后来只有两位体能达到极限的马竞球员能被换下,加时赛时右后卫胡安弗兰只能一瘸一拐坚持留在场上。

  伊戈尔·卡西利亚斯

  Iker Casillas

  90分钟常规时间里,双方各有一次致命失误。马竞中场蒂亚戈第33分钟的回传球被贝尔断下,可惜威尔士人的单刀球射偏;卡西利亚斯在第36分钟的出击判断错误后果更严重,让戈丁头球破门。可以理解,为什么拉莫斯破门之时,卡西利亚斯疯狂跑过去亲吻这位好兄弟。

  阿隆索

  Alonso

  累积黄牌停赛的阿隆索,在看台上紧张得几乎要把身边的小将赫塞撕咬碎。西班牙中场在皇马阵容里无人可以替代,安切洛蒂在首发里选择了赫迪拉而非小将伊利亚拉门迪,也是为保守起见。可是,赫迪拉本赛季养伤长达半年之久,复出后代替不了阿隆索,皇马在整个上半场进攻乏力,迫使安切洛蒂在第59分钟换上伊斯科。

  拉莫斯

  Ramos

  90分钟常规时间只有两分钟结束的时候,拉莫斯的头球破门拯救了皇马,也严重打击了马竞的士气。这是冠军杯决赛历史上第3个下半场补时进球,此前两个是1999年决赛曼联神奇逆转拜仁。

  迪马利亚

  DiMaria

  C罗点球破门后脱衣秀肌肉,仿佛他是皇马获胜的最大功臣。实际上,“BBC组合”并不出彩,C罗很少获得机会,本泽马踢到79分钟就被小将莫拉塔换下,贝尔在加时赛打进最关键的反超球,但他之前错失太多机会,而这个进球也来自迪马利亚的突破。阿根廷中场成为马竞防线的心腹大患,共有3人为阻止他不惜粗野犯规吃到黄牌。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迪马利亚当之无愧。

  读数

  皇马十冠之耀

  4比1

  这是欧冠决赛十年来最大分差。5个进球也是AC米兰3比3战平利物浦的2005年之后,进球最多的一届决赛。

  3球

  皇马是1968年的曼联之后,第一支在欧冠决赛加时赛取得3个进球的球队。

  41球

  皇马本赛季在欧冠赛场打进41球,创下近5年来欧冠冠军最多进球数纪录。

  17球

  C罗最后时刻打进点球,不仅使他创造单赛季17个欧冠进球的历史纪录,也使自己成为第二位代表两支球队在欧冠决赛进球的球员(2008年决赛为曼联进球),另一位是瓦索维奇(1966年/贝尔格莱德游击,1969年/阿贾克斯)。

  22年

  贝尔在加时赛帮助皇马2比1反超的头球破门,是1992年科曼为巴萨绝杀桑普多利亚的进球以来,欧冠决赛第一个加时赛进球。

  10冠

  皇马夺得第10次欧冠冠军,领先第二名AC米兰3座。国际米兰有3次夺冠,马德里和米兰两座城市,如今都有10座欧冠奖杯。

  本版撰稿:南都记者 黄嘉鑫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46167.shtml report 4911 第4次带队面对欧冠决赛,一切似乎都在安切洛蒂的掌控之中,谁也不知道他是如何抑制内心的焦虑与澎湃。这一场消耗战,体能和板凳深度最终决定胜负。对于西蒙尼来说,最后时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