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客场1-1逼平绿城 唐尧东下课恐已成为定局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建业客场1-1战平绿城 唐尧东下课已成定局

  杨楠将于28日前往韩国 可能与新帅实质接洽

  最美江南季,却是分手时。尽管肖智以一个高难度的狮子甩头打破了赛季进球荒,河南建业也用一场1∶1的比分在杭州绿城身上止住了连败的趋势,但一声“再见”却不可避免。14轮联赛区区11分,赛季初的大投入换来的却是惨不忍睹的现实,主帅唐尧东下课顺理成章。

  有一分 下课稍有体面

  “一分虽然不多,但我很满足,球员们能用一分送我足够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动情地发表了分手感言。确实,这意外的一分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尤其是在球队已经“三连败”且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建业球员反而打出了本赛季不常见的血性,无论是桑科、谭望嵩等绝对主力,还是祝一帆、肖智这些老替补, 都意识到“告别战”的珍贵,在比赛的下半场发起了绝地反击。比赛最后20多分钟,一向以体能著称的杭州绿城年轻球员集体跑不动,三条线脱节,被建业压住围攻,这充分说明建业球员拼出了“马竞风采”。

  然而,仅仅昙花一现的血性和拼搏是不够的。联赛近半程下来,国内足坛的诸多专家在谈到建业印象时普遍谈到“没风格”,这正是球队技战术层面滞后的鲜明体现。当初,老胡力排众议邀请唐尧东三进建业, 绝不是简单地图一时冲超之快,更希望能以一个长期合作的方式渐进解决建业队在顶级联赛站不稳脚跟的问题。可令人遗憾的是,擅长家常菜的教练组面对更高级别包桌要求时露了怯,硬是没把好材料用好,导致弄出了一桌“四不像”,最终成为下课的直接原因。

  实事求是讲,本赛季建业开局如此艰辛除了教练组的备战认识不足、球队融合不利等主观因素外,运气欠佳也是一个不可回避的原因。对于河南建业和唐尧东这种“中超弱势群体”来讲,最缺的是信心,最怕的是压力。如果没有几个关键误判,如果球运稍微好一点,大幅提升的成绩会缓解将士们的压力,那样的话建业可能早就走上了平坦的保级大道。

  可惜的是,压力战胜了动力,成为压垮建业队最后的一根稻草。“三连败”之后本来可以借金陵反击战迎来转机, 但还没缓过气来又是一个“三连败”。

  他是谁? 建业如何“焕颜”

  洋帅或者土帅,顶替唐尧东的人选无外乎两个选择。洋帅水平高,符合俱乐部长远运作目标,但以往多次水土不服的合作经历和上手较慢的现实不得不让建业高层忐忑。土帅呢?本来就没几个有能力、有上进心的教练,建业选择的余地不大。

  其实,要想解决问题最好弄清楚症结所在。14轮战罢,建业在联赛中暴露出的致命缺点无外乎有两个,进攻无章法,防守常犯错。综合起来,就是队伍捏合没有成型,还处于生涩阶段,因此球员无法人尽其才。要知道,这个教练组已经接手球队一个多赛季,时间不够无法成为借口。球队的问题便是训练方法和实施者能力的反映。

  衡量一位教练是否优秀有三个指标:出成绩,出人才,出风格。2009赛季,老唐带队出过成绩,拿到了联赛的季军。本土教练王随生和门文峰带队时培养的河南球员最多。至于出风格,在建业历史上只是灵光一现。当年贾秀全中途离开前和金鹤范下课前都曾让球队的整体打法初见雏形。连球员都普遍认为,“在训练水平上,贾导最高。技战术素养和指导,金鹤范最全面、先进。”但受制于个人的种种“不慎”,两个人的改造都是半途而废,甚为可惜。

  综合下来,建业需要的救火主帅需要有“河南人”的耐心加上“性格教练”的能力,对于新教练的名单,俱乐部没有给出官方说法。不过,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楠将于28日前往韩国,可能会进行实质性接洽。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50534.shtml report 1903 建业客场1-1战平绿城唐尧东下课已成定局杨楠将于28日前往韩国可能与新帅实质接洽最美江南季,却是分手时。尽管肖智以一个高难度的狮子甩头打破了赛季进球荒,河南建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