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阳:京粤战堪比中超楷模 黄博文应得佩兰征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联赛的焦点之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展开,经过90分钟的争夺,凭借着张稀哲和埃尔克森的进球,最终坐拥主场之力的北京国安以1比1逼平广州恒大队。对于这场中超上半程的收官战,央视体育频道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嘉远搭档前国脚徐阳搭档解说。谈及这场京粤德比,刘嘉远认为这场比赛堪比中超楷模,徐阳则认为黄博文这样的老将不应落选国家队,而应得到佩兰的征召。

  当比赛进行至第4分52秒时,北京国安在右路取得界外球机会,周挺界外球抛给格隆,格隆将球直接传给禁区内的巴塔拉,后者将球横拨给插上的张稀哲,助攻张稀哲轻松破门。对于这粒进球,刘嘉远认为:“巴塔拉在禁区内很冷静地将球分给了张稀哲,在禁区内张稀哲面对着广州恒大的整条后防线,好像很轻松。”徐阳也表示同意:“这个球,张稀哲在禁区内处理得太清楚了。”刘嘉远补充道:“这个球,几乎是倒到了恒大的门里。”徐阳则表示:“而且这个球,张稀哲在射门之前是有个假动作,忽然一下领到自己的左侧,关键不是张稀哲如何破门的,而是恒大的防守在此之前从右路就出现了漏洞。”在回看了进球慢动作后,刘嘉远则认为:“梅方包到了中间,但在这球的回防上,回的很尴尬。”

  当比赛进行至第18分钟时,刘嘉远对于双方开场的表现做出了点评:“这场比赛有点像去年恒大打客场的时候,北京国安一上来也是疯狂逼抢,弄得恒大在开场阶段很难适应。”徐阳则补充道:“去年上半年的那场比赛,也是北京国安先打进一个球,也是张稀哲打进的,但是我觉得国安当时只是在拼抢方面做得更出色。去年国安是在拼抢上限制了恒大,但是进攻却没有对恒大造成太多的压力,但是今年在由守转攻上,国安有了巴塔拉这点,可以把球传起来。”

  当比赛进行至第30分钟时,徐阳不得不感叹本场比赛攻防转换速度之快:“本场比赛的速度真是非常快,不知不觉已经是半个小时了。双方在攻防转换速度,包括是对抗的激烈程度,确实是配得上中超联赛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像黄博文这样老将落选国家队,的确是不应该的事情,像他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尤其是在中国国家队如此年轻的情况下,因此他应该得到佩兰的征召。”刘嘉远则补充道:“同样犯规次数多,就看谁的犯规是在对方的半场。这说明防守的选择和质量是不一样的。今天主裁李俊把整个比赛的尺度控制得还是不错的。”

  当比赛进行至第40分钟时,荣昊在前场左路完成突破后,横传禁区找到埃尔克森,后者迎球推射射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比1。对于广州恒大这粒进球,刘嘉远则认为:“剧情似乎有些相似的地方。”徐阳则表示:“埃尔克森这脚射门打得很冷静,关键就是分到边路这一下。”谈及国安在这个球防守的问题,刘嘉远认为:“国安在这个球的防守上,在边路出现了很大的漏洞。埃尔克森的进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恒大上下焦着的情绪。”徐阳则认为:“周挺这球没必要这么铲,周挺这个球他已经到位了,站住比这一铲要重要,防守位置比较重要呀。这一丢防守位置,其他防守同伴都站不住了。中超第一攻击群不是白给的。”

  当比赛进行至第80分钟时,徐阳认为这场京粤德比是中超的楷模之战:“本场比赛是中超的巅峰之战,大家体能下降得同时,要保持职业操守,不应该用不应有的比赛来玷污比赛。”刘嘉远则认为:“这场比赛攻防转换速度之快,体能下降,注意力也会下降,但这场比赛总体而言的确是中超最精彩的矛盾之争。”(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65804.shtml report 559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