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郝伟呼吁球迷多关注女足 考虑给爱将做特别训练

来源:京华时报

  在结束了2014年女足亚洲杯的征程后,中国女足昨天从越南起程回国,带着亚洲杯季军的荣誉,中国女足受到了全国球迷和媒体的肯定,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铿锵玫瑰的主教练郝伟也坦言:“对于球队的表现满意,中国女足还可以有更多的提高。”

  遗憾最后时刻丢球

  京华时报:这次女足亚洲杯,中国获得了第三名。对于这个成绩,你是否感到满意?

  郝伟:应该说满意和遗憾都有。满意是因为队员们都很努力,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就一直努力去拼对手,特别是小组赛打韩国队,还有半决赛打日本和最后又碰到韩国队。小组赛最强的对手肯定是韩国女足,韩国队这两年和中国队一样,都在不停地调整队员,换血、年轻化。最近这两年,我们都战胜过韩国女足,在心理层面上肯定会占优势,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是好事。

  至于遗憾,肯定是没有能够战胜日本女足。全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日本队在国际大赛的经验更为丰富,最后时刻的丢球也让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会更加注意,只要主裁判没有吹哨,就一秒钟也不能放松警惕。比赛下来以后队员们都很难过,我也很理解,毕竟打日本队是我们盼望已久的事情,拼了那么长时间,但是在最后时刻丢球,这种心情是很复杂的。

  各队都在不停进步

  京华时报:日本女足这次获得了冠军,加上德国世界杯的冠军,日本队已经包揽了世界足坛女足的两大荣誉。

  郝伟:是的,日本队的实力一直很强,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都是数一数二的强队。其实不仅是日本女足,像澳大利亚女足的实力也很强,他们和日本女足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就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一些,决赛的时候比分也不大,说明打得也很焦灼。其实,这次参加女足亚洲杯的各支球队都在进步,都在调整自己的技战术打法,没有说哪支球队是一成不变的。我们认为澳大利亚就是身体好,喜欢打长传冲吊,但是这次澳大利亚在技战术上也有了很多的变化,打脚下配合的时候也很多。还有日本女足,虽然还是很喜欢打脚下,但是和我们的比赛却是通过头球破门,这些都是改变。这也提醒我们今后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对手,做到知己知彼。

  呼吁球迷关注女足

  京华时报:虽然中国女足这次在亚洲杯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国内女足运动还是处于一个低谷。

  郝伟:是的,现在踢球的女孩真的太少了,我们在选材的面上受到的局限性太大。原来有一些好的球员,打完全运会以后就退役了,这些都是损失。但是也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和各个地方队保持好的联系,争取挑选一些优秀的苗子到国家队来。现在我们在尽力地鼓励队员,让这批年轻的队员尽快地提高,多打国际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好成长得更快、更好。

  我们也要谢谢所有关心中国女足的球迷们,中国女足运动离不开球迷的支持和帮助。打完亚洲杯,明年还有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希望大家能够一直关注中国女足,关注中国女足运动。

  考虑给爱将做特训

  京华时报:杨丽作为中国女足的前锋,打进了6个球,获得了本届亚洲杯最佳射手的称号,其他球员也有不错的表现。

  郝伟:是的,杨丽这次的表现确实很不错。作为前锋,杨丽有一定的天赋,在今后的训练之中,会考虑给她做一些特别的训练,好让她提升得更快。她还年轻,还有上升的潜力。另外,其他球员的表现也很好,像张越、张睿、吴海燕、韩鹏等等这些队员都很好。我们是一个集体和团队,所有的成绩都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很多队员都有很不错的潜力,就看怎么去把这种潜力充分地发掘出来。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071155.shtml report 2014 在结束了2014年女足亚洲杯的征程后,中国女足昨天从越南起程回国,带着亚洲杯季军的荣誉,中国女足受到了全国球迷和媒体的肯定,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铿锵玫瑰的主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