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VS俄罗斯前瞻:首战以我为主 拦防需要应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全面展开,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首日对弈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虽然后者的众多大牌球星休战,但是首发阵容不明也让备战难度加大,女排姑娘们在现阶段需要坚持以我为主,并且在拦防方面主动应变来力争开门红。

  回顾:郎平未过招 国青尝败绩

  自从郎平在2013年正式执掌教鞭以来,中国女排在国际赛场上从未和俄罗斯过招,反倒是国青女排在去年瑞士赛与之交锋过,当时是在小组赛力拼四局以1-3(22-25、18-25、28-26、15-25)遗憾告负,现役国手朱婷作为U20核心独得18分全队最高,杨方旭以保障型接应首发进账8分,身高处于劣势的山东汪凤娇顶替宋美丽登场,在后三局拿下10分可圈可点。

  对手:大牌皆休战 首发尚不明

  荣膺世俱赛和欧冠双料MVP的加莫娃,以享受个人婚后幸福生活为由,暂时没有回归国家队的打算;著名球星索科洛娃虽然答应主教练马里切夫会出战世锦赛,但是目前正处于休假调整阶段,同时尚未归队的还包括核心功臣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等。此番出征瑞士赛的球员以边缘国手居多,主教练马里切夫试图借此机会为俄罗斯女排挑选更为适用的世锦赛成员。

  即便是与2013年瑞士赛名单相比,俄罗斯女排的调整幅度也是蛮大的,这次只保留二传克斯娅恩科、副攻扎里娅兹科和自由人马洛娃,直至正式比赛开打之际才会揭开首发阵容的神秘面纱。面对这样一支情报资料甚少的俄罗斯队,曾经隔网较量过的U20朱婷与杨方旭也不见得会有多少心得,中国女排只能通过首日的实战情况,对于阵容部署做出相应地调整。

  策略:拦防需应变 坚持我为主

  由于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徐云丽留守国内,因此副攻锋线则是由杨珺菁、袁心玥和杨舟搭档, 特别是后两位在成年组国际赛场的实战机会屈指可数,而首日比赛就需要和俄罗斯军团竞争开门红,再加上现阶段并没有现成的比赛视频资料可以借鉴和研究,中国女排的整体拦防必须尽快适应对手的进攻节奏和套路,这也无疑是对球员的个人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另一方面的不利因素是,中国女排此番主打的两位二传姚迪和丁霞,同样是缺乏成年组的大赛经验,在漳州集训期间主要是以夯实个人的基本功为主,反倒是攻传配合演练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正如主教练郎平所言“比较简单的高球还可以,但是真正到位后的连续防反战术配合,还要在比赛中去磨合。”这无疑是给2014赛季的中国女排首秀带来了不确定性因素。

  鉴于此,中国女排面对首发阵容尚不明朗的俄罗斯军团,在比赛实战中需要坚持以我为主,特别是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国手惠若琪、杨珺菁和曾春蕾,尽量利用个人经验来弥补新秀二传战术组织能力的不足,好在瑞士赛并不涉及到世界排名积分,看淡最终成绩更有助于新阵容的磨砺。(任煜寅)

  预计中国女排对弈俄罗斯的首发阵容:

  主攻:12号惠若琪(队长、江苏、1米92)、2号朱婷(河南、1米95)

  副攻:6号杨珺菁(八一、1米90)、4号杨舟(浙江、1米90)

  接应:8号曾春蕾(北京、1米87)

  二传:18号丁霞(辽宁、1米80)

  自由人:10号单丹娜(浙江、1米68)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074720.shtml report 1557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全面展开,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首日对弈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虽然后者的众多大牌球星休战,但是首发阵容不明也让备战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