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担心重蹈覆辙 卡洛斯:她成绩越好压力越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在四大满贯当中,法网特色鲜明,除了唯一的红土大满贯,诞生过很多“职业生涯唯一大满贯”的球星,还有赛程的编排,比如,首轮比赛要打三天,女单2号种子李娜被安排在第三个比赛日出场,准备充分是好事,但后面的赛程如遇到雨水侵袭,可能就必须面对每日一赛的苦战。今天,2011年赛会冠军李娜将在首轮遭遇法国本土新秀梅拉德诺维奇,晋级应该不成问题,小威和莎拉波娃进入上半区,娜姐在决赛前不惧任何对手。不过,教练卡洛斯却表露出一丝担忧,那就是新科澳网冠军和世界第二的排名,李娜能否适应这些新角色带来的压力,对于法网成功与否至关重要。

  成绩越好压力越大

  毫无疑问,李娜是当今世界女子网坛除小威以外最具实力的选手,从排名和战绩都可以得到印证。但在法网前夕的马德里和罗马赛上,她先后不敌莎拉波娃和埃拉尼无缘4强,也暴露出一丝隐忧。

  这正是卡洛斯最担心的。“3年前李娜在罗兰加洛斯夺冠,今年澳网加冕,巡回赛战绩不俗,这些都让李娜看待问题有了新的变化。”卡洛斯表示,“实际上,她的成绩越好,肩负的压力就越大,她的训练更加刻苦,就更希望在比赛中得到回报,这种愿望就越迫切。”

  实际上,李娜最大的优势和不足都指向一点—不确定性。当所有人认为她在红土场上无所作为时,她夺冠了;连她自己都认为无法撼动小威时,后者过早出局,成就了她在今年澳网的第二个大满贯。

  今日对手是潜力股

  如果单从签表来看,小威和莎拉波娃进入上半区,对李娜绝对是重大利好,但谁又知道会不会有黑马从下半区杀出呢?张德培、费雷罗等一众球星,都是在罗兰加洛斯拿到了职业生涯唯一的大满贯。

  在张帅、郑洁止步首轮后,中国金花的前景顿时黯淡。李娜首轮对手是本土新秀梅拉德诺维奇,尽管后者世界排名仍在百名开外,但是一支潜力股。

  李娜在4年前曾在法网首轮2盘激战击败她,但后者有主场之利,比赛过程不好预测。如能晋级次轮,李娜的对手则会在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和美国底线好手里斯科之间产生。而李娜在第3轮的潜在对手很有可能是佩特科维奇,作为今年查尔斯顿冠军,德国美女进入第3轮应该没有太大悬念。

  按照签表,李娜第4轮可能遭遇刚刚被未婚夫悔婚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另外,意大利矮个子埃拉尼会在1/4决赛等候,她在罗马赛上击败了李娜。

  “在法网第一次拿下大满贯冠军,当然我是很激动的。但是之后的半年,我感觉那是我人生最糟糕的半年。我用了超过半年的时间,才重新站了起来。”李娜说。所以,罗兰加洛斯是李娜注入太多情感的地方。

  “我对现在的状态感到开心,我比以往更有经验,也拥有着最好的团队。我的教练会告诉我应该去做些什么,尤其是赢下澳网冠军之后。当时我有点担心会不会重蹈之前法网的覆辙,现在我很高兴度过了这一段,没有犯同样的错误两次。”娜姐不断通过心理暗示,帮助自己重返法网夺冠的轨道。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27/content_2642570.htm report 40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