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0后全兴球迷追忆余东风 称一喊下课球队就进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杰

  四川人爱看闹热,世界杯这么大的场合不搞点事情咋行喃?

  “江湖老哥余东风追忆20年”的文章5月26日一见报,顿时勾起了许多热血球迷的不老记忆。虽然东风的背影在足球场上已渐渐远去,但球迷对东风的川足岁月却念念不忘。那些东风与川足欢泪交融的往事,不仅在稍微年长的球迷心中不会褪色,甚至在年轻的球迷心中也已成永恒的传说。

  东风“很有大哥风范”

  华西都市报记者随机采访到打来本报热线的三位80后球迷。提到余东风,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很有大哥风范”。陈先生回忆说,余东风给他留下最深的印象是,“在执教水平上,他可能还比不上一些外籍教练,但是他有他的优势,比如他有一种个人魅力,让球队有一股很强的凝聚力。”

  饶有趣味的是,这三位年轻球迷,说起余东风,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下课”这个词。球迷小倪说:“在此之前,球迷态度比较含蓄,但是四川人嘛,脾气比较火爆,表达情感比较直率。所以,当时四川球迷喊余东风‘下课’,算是一道风景,记忆很深。”

  不过,余东风虽然被球迷喊“下课”,态度却很豁达,这也在球迷谢先生的一个记忆细节得到认证。谢先生说:“大概是1996年的一次比赛中,全兴队落后,比分是0比1。这个时候,观众席上就响起了‘余东风下课’的喊声。球迷这边刚一喊,那边马明宇一脚远射,将场上比分扳平为1比1。当时余东风在赛后就说,球迷应该早喊嘛,早点喊,我们就早进球了!”

  当全兴球童“特别爽”

  提到全兴,这几位年轻人都有很多话要说。谢先生说,他对全兴队的喜爱,是受爸爸的影响。他还回忆说,有一次放学,自己还碰到外援球员马麦罗。“我看到他正走进商场,我就在自行车上,用四川话叫了他一声,结果他就转身从商场走出来,走到我身边,给我签名!”

  陈先生则回忆自己有幸当了一次全兴球童的往事。“1999年,当时我在南充读大学,有一次,全兴队来南充比赛。通过同学的哥哥,我和同学被邹侑根带进球场,找全兴队队员给我们的球衣签名。临走时,邹大哥还让我们俩在训练场上给他们捡球,做了一把全兴足球队的球童!天呐,当时我们俩激动得很,很兴奋!能近距离看到马明宇、姚夏他们训练,给他们捡球,那种感觉特别爽!一生难忘啊!”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527/212610.shtml report 1389 四川人爱看闹热,世界杯这么大的场合不搞点事情咋行喃?“江湖老哥余东风追忆20年”的文章5月26日一见报,顿时勾起了许多热血球迷的不老记忆。虽然东风的背影在足球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