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婉遥有望代表中国战亚运 爸爸盼其参加奥运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 江

  5月31日,对于许多优秀的“脚踏两头船”的国内运动员来说,这将是他们亮明自己身价和身份的一个截止日。这天是2017年全运会各地方队参赛运动员注册日的最后一天,参赛运动员注册在哪个省市,他们将代表哪个省市参赛。其中,出生、居住在日本的中国高尔夫选手、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女子高坛领军人物的鲁婉遥、日本名字森田遥,还有英文名字叫Haruka Morit的身份即将被亮明。

  据了解,鲁婉遥的“经纪人”,即她的父亲鲁忠明这两天有可能将从日本回到中国,代表她女儿鲁婉遥在上海或者广东注册。

  鲁婉遥是2013年7月份在上海全运会预选赛上出名的,她的预选赛成绩特别好,但她几乎不会讲中国话,受父母的影响,上海话的词汇要比普通话的更多些,日语是她的常用语,鲁婉遥“叽哩哇啦”的日语,令参赛的选手和媒体倍加关注她,一度怀疑她是上海队请来的外籍选手。

  对鲁婉遥确切身份的怀疑来自2013年中国台湾举行的皇后杯上的一篇官方报道。2013年4月,鲁婉遥代表日本国家队在中国台湾地区参加皇后杯比赛,皇后杯官网上一篇鲁婉遥的新闻报道中,她个人的原话说:“I want to win this event for my country and for myself.”(我想为我的国家和我自己赢得这场赛事),因为这场比赛没有中国队参加,她说的“国家”显然是指日本。

  据记者早先从鲁忠明处了解到:鲁婉遥出生在日本,户籍在上海,今年18岁整,在日本大阪地区的三国读高二,目前身高约1米65,体重大概50多公斤,在日本拥有永久居住权的人在18岁前可以代表日本国家队参赛。

  据中高协本月在官网上介绍,鲁婉遥出生、并在日本居住和学习,拥有日本名字森田遥。根据皇后杯等赛事的竞赛规程,通过居留时间等规定可以代表日本参加一些比赛。但鲁婉遥及家人仍然持有中国护照和身份证,所以是中国国籍不存在任何问题。因此她在上海体育局注册并代表上海参加了第12届全运会是符合规定的。

  2013年9月份全运会决赛中,鲁婉遥个人一度在积分榜上领先了两天,最后她个人打出总杆数277杆的好成绩,仅落后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冯珊珊总杆数3杆,为上海队最后获得团体亚军奠定了基础。

  2013年7月在日本冈山县举行的日本女子高尔夫业余锦标赛决赛,鲁婉遥捧走了冠军奖杯。

  2014年5月,鲁婉遥在千叶县鹤舞乡村俱乐部网络中介女子高尔夫球赛上获得第二名,也是鲁婉遥迄今在女子日巡上获得的最好名次,在本年度第二站日巡赛上,鲁婉遥获得第三名。

  随着鲁婉遥成绩提升,目前在中国同龄球员中已经无法找到与她抗衡的选手。去年鲁婉遥在广州参加中国公开赛时,中国高协曾经与鲁忠明沟通,希望她加入中国国家队备战今年亚运会。

  当时鲁忠明有意愿让女儿加入中国队,但没有非常肯定。毕竟到目前为止,鲁婉遥高尔夫成功的土壤在日本,日后转职业后,日巡赛又比中巡赛机会多,外界揣测鲁忠明在等待中高协最终开出的条件,如果条件不符合,鲁婉遥很可能年满20岁后正式转为日本国籍。

  中高协本月在官网上公布说,他们与其父亲鲁忠明先生进行了长期、细致、充分的沟通,鲁先生多次表达了(女儿)愿意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等国际赛会赛事的意愿。在双方达成共识后,中高协积极协调和与相关国际组织沟通,已经将她的业余积分统一在“森田遥(鲁婉遥),国籍中国”的名下,在中高协的积极协调和努力下,劳力士世界女子职业积分排名也将统一她的积分到同样的名字和国籍之下。希望她能在未来的奥运会能为中国争光,中高协还将为她今年参加美国LPGA资格考试提供帮助。

  今年鲁婉遥没有参加国内亚运会资格预选赛,但不排除中高协有特殊安排,让她代表中国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亚运会。

  2017年全运会参赛选手代表哪个省市参赛,5月31日将是注册截止日。鲁婉遥已经成为一些省市全运会代表团的香馍馍,目前广东和上海两地都看好鲁婉遥,广东队如果得到鲁婉遥几乎就等于摆平竞争对手,不战而屈人之兵。目前两地相互竞争,最终鲁婉遥注册在何地,鲁忠明目前的内心可能最清楚。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090599.shtml report 2039 5月31日,对于许多优秀的“脚踏两头船”的国内运动员来说,这将是他们亮明自己身价和身份的一个截止日。这天是2017年全运会各地方队参赛运动员注册日的最后一天,参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