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杯马来西亚2比3日本 李宗伟五次无缘世界冠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凌晨战罢的2014年汤姆斯杯决赛中,马来西亚队苦战五盘后以2比3负于日本队,无缘登顶,而李宗伟又一次无缘世界冠军。此前,“拿督”已经先后四次距离世界冠军只有咫尺之遥,但林丹也先后四次让他梦想破灭。这一次,李宗伟的对手不再是林丹,他也在决赛中交出了一份获胜的答卷,但队友的平庸发挥让李宗伟最终无缘世界冠军,“无冕之王”的头衔依然挥之不去。

  在大多数人眼中,似乎李宗伟怎么都难以摆脱林丹的影子,似乎有林丹在他就永远当不了冠军。但是,在昨天的汤姆斯杯决赛上,已然没有了李宗伟老对手林丹和林丹率领的中国队。在比赛之前,马来西亚夺冠普遍被大家看好:“千年老二”李宗伟,或许终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尝尝冠军的滋味了。作为第一单打,李宗伟第一个上场,顺利2:0横扫半决赛击败了谌龙的田児贤一,为马来西亚队夺得第一分。按照马来西亚队的战术,只要拿下第一场单打和第二场双打,就很有希望捧起汤姆斯杯。

  可是,令众人没有想到的是,李宗伟的队友们并没有抵挡得住日本队的强势进攻。“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不给力的队友”,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一双陈文宏/云天豪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失去了对马来西亚来说最重要的一分。接下来上场的二单张维峰更是面对来势汹汹的19岁小将桃田贤斗丢盔弃甲,0:2遭到横扫。好在第三位上场的二双吴伟申/陈伟强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连扳两局,2:1战胜对手。进入决胜场之后,之前状态不佳的刘国伦仍然没有抵挡住上田拓马的进攻,1:2输掉了比赛。最终,原本被普遍看好的马来西亚队,苦战5场之后还是与冠军擦肩而过。

  当日本队取得整场赛点后,李宗伟走出了人群,走出了摄像机和照相机的视线,他不愿意看日本队庆祝的画面,而是一个人走到了马来西亚的人群后,坐在了地上,看着身后的大屏幕直播画面。此时,距离他打完自己的比赛,已经过去了4个半小时。比赛结束后,队友把“拿督”从地上拉了起来,李宗伟在走向领奖台的时候,掏出手机发了一条推特,他向马来西亚的球迷说,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但是这不失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整体实力决定一切,纵使马来西亚拥有一个世界第一的李宗伟,但却没有给他像谌龙、陈金那样优秀的左膀右臂。身单影只的李宗伟,说到底还是孤军奋战。私底下,李宗伟曾不止一次表示自己很羡慕林丹,身边有陈金、谌龙等一起训练、一起提高。

  12年的拼搏、12年的等待,李宗伟仍然没有拿到一个世界冠军,四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都惜败于林丹,两次闯进汤杯决赛都是五盘惜败。世界冠军,它一次次近在咫尺,但又一次次远去。“千年老二”的帽子牢牢戴在李宗伟的头上,悲情的时刻一次又一次重复上演。 晨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090752.shtml report 1675  昨天凌晨战罢的2014年汤姆斯杯决赛中,马来西亚队苦战五盘后以2比3负于日本队,无缘登顶,而李宗伟又一次无缘世界冠军。此前,“拿督”已经先后四次距离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