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冠军中国金花李娜 60岁老人仍然称其为娜姐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法国网球公开赛已经开赛,2号种子李娜颇受外界关注。英国《独立报》专门撰文对李娜进行了报道——年初将澳网冠军收入囊中的中国金花,期待在罗兰-加洛斯再度登顶。编译如下:

  在2014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李娜是前十位中唯一的运动员,其余9人不是演员,就是歌手。不过即便是远离赛场,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球员依然很有娱乐精神。年初的墨尔本公园,李娜的幽默就让球迷为之倾倒——在冠军颁奖仪式上,她调侃丈夫姜山很幸运能娶到她,并且感谢经纪人“让我变得更富裕”。

  中国球迷喜欢称呼李娜为“娜姐”,不过32岁的李娜似乎对这个昵称并不感冒。她这样解释:“有时候就连祖父辈的人都会叫我娜姐。可我还很年轻。我遇见过一个很友善的老人,大概60岁,他说:‘嘿,娜姐!我是看你打球长大的!’我觉得很不可思议,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能说:‘谢谢你的支持。’”

  作为今年法网女单夺冠热门之一,李娜所取得的成绩促进了中国网球的进一步发展。WTA目前在北京设有办事处,过去五年,中国所承办的WTA巡回赛数量从两项增加到了八项赛事。2014年新增的就有在李娜家乡举办的武汉公开赛。此外,ATP也有三项赛事在中国举行,其中就包括上海大师赛。网球运动在中国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网球运动在中国有所发展,但我们还有很多要改进的。”李娜说,“网球在欧美有超过百年的历史,在中国,这项运动依然很年轻。”

  2013年,李娜的年收入估计为1820万美元,其中320万为赛事奖金,在福布斯女运动员收入榜上,她仅次于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排第三。众多品牌看中了李娜的商业影响力,选择其为代言人。

  李娜拥有超过2300万的微博粉丝,三年前正是在罗兰·加洛斯,她成为首个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当被问到在中国本土打球是否会承受压力时,李娜回答:“我曾经会觉得压力太大。我喜欢在祖国打球,但与此同时,我会有些焦虑。不过现在,我比以前更享受在国内打球了。”

  李娜何时开始相信自己可以夺得大满贯冠军?“应该是在2011年我打进了澳网决赛,那次我输了(负于克里斯特尔斯),我看着冠军奖杯,心想:‘你就差那么一步,你真的有机会能够捧起它。’”

  当今女子网坛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小威和李娜都是32岁的老将。对此,李娜认为:“网球运动已经有了变化,不仅需要技能,你还得有足够强大的意志力。随着年龄的增长,经验也会更加丰富,现在当我踏上赛场,我很清楚应该怎么做。场下我也更懂得照顾好自己,知道怎么做有助于恢复,我对饮食也更加上心。”

  对于教练卡洛斯,李娜也是心怀感激。“他比任何人都严格。我记得我们合作后的第一次冬训,我感觉快死了。我对卡洛斯说:你知道我几岁了吗?我觉得那些训练项目是为13岁的人准备的,而不是30岁。不过他对我最大的帮助在于心态的调整。他让我更加坚韧。在这之前,我在比赛中的发挥起伏很大,可现在我能由始至终保持稳定的表现。” 晨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091525.shtml report 2950  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法国网球公开赛已经开赛,2号种子李娜颇受外界关注。英国《独立报》专门撰文对李娜进行了报道——年初将澳网冠军收入囊中的中国金花,期待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