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水借滑水走出体育旅游路 体育局长:压力很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杨屾
  2014年“太极水杯”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正在重庆彭水举行。对于一个离重庆市区还有3个小时车程的山区小县来说,举办这样的国际比赛,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但他们一坚持就是4年。

  “确实压力很大。”彭水土家族自治县体育局局长曾凡才告诉记者,“实事求是地讲,一开始老百姓真骂我们,问我们为什么花那么多钱,办一个他们都不熟悉的比赛。我们也犹豫过,但最终还是决定坚持办。”

  彭水,一个70万人口的小县,竞技体育比较落后,群众体育以弩箭和广场舞为主。艺术滑水这个项目,对于当地老百姓来说,非常陌生。

  “现在,老百姓已经渐渐理解了。”曾凡才说,“之前,彭水的市容环境连我们自己都看不下去,但现在,通过举办这种国际性赛事,城市环境大为改观。”记者注意到,作为城市的主景观,乌江两岸经过4年的整治,已成为彭水的风景名片。

  此外,老百姓还体会到体育给城市经济发展注入的动力。自2011年开始举办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和乌江苗族踩花山节这“一节一赛”以来,这座小县城的旅游业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彭水旅游的年收入,从4年前的1亿元,增长到现在的16亿元,每年来彭水旅游的游客达到760万人次。

  “我们一开始也不敢相信这个数字,还专门派人下去核实,结果确实是这个数。我们现在很有信心继续把这个赛事办下去,因为老百姓肯定能从中得到实惠。”曾凡才信心满满地说。

  为使滑水项目更贴近百姓,本届比赛特意打破原有的办赛模式,增加了很多普通观众参与活动的机会,以此调动群众对体育的热情及对滑水的兴趣,让普通大众与专业滑水选手一起感受滑水运动带来的刺激和精彩。

  本报彭水5月26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5/27/nw.D110000zgqnb_20140527_4-08.htm report 918 2014年“太极水杯”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正在重庆彭水举行。对于一个离重庆市区还有3个小时车程的山区小县来说,举办这样的国际比赛,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但他们一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