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茅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六名外援入围世界杯 米西莫维奇或有望破门

来源:西安晚报

  中国男足远离世界杯,不过中超中甲外援参加巴西世界杯的人数却达到6人,这也创造了中国俱乐部外援征战世界杯人数之最。细数这些外援,其中波黑队长米西莫维奇地位最稳固,有望成为第一位在世界杯上破门的中超现役球员。

  球员:米西莫维奇 国籍:波黑

  俱乐部:贵州人和

  抢镜指数:★★★★★

  在中国踢球的外援征战巴西世界杯,最有名气的当属波黑队长米西莫维奇,他效力于中超贵州人和俱乐部,是波黑队杀入巴西世界杯的功臣。在预选赛中,波黑和希腊、斯洛文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分在G组,波黑取得8胜1平1负的战绩,与希腊胜平负场次都相同,但波黑打进30球,仅丢6球,依靠强大的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这也是波黑1992年建国后第一次闯入世界杯。

  米西是波黑队的中场核心,他不仅在前场调度、组织给哲科无私地输送炮弹,而且自己也能够攻城拔寨。巴西世界杯,米西将成为最闪亮的中超元素,中国球迷也可以把波黑当做自己的“主队”。对于这次世界杯之行,米西信心十足地说道:“世界杯波黑队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如果看看小组对手阿根廷尼日利亚伊朗,可以知道在这个组中,我们有出线的很大希望,阿根廷实力确实要比波黑要强,但打尼日利亚和伊朗,波黑有很大的机会。我们无所畏惧!”

  球员:金英权 国籍:韩国

  俱乐部:广州恒大

  抢镜指数:★★★★

  金英权作为擅长左脚的球员,能打中后卫及边后卫位置,是后防线上的全能球员,身体硬朗、速度快,具有强烈的防守意识、位置感以及突出的长短传能力,其环境适应能力也很强,能在新球队中迅速融入防守体系,同时在个人生活上严格自律,训练及比赛积极认真专注。

  在亚冠赛场,恒大铁卫金英权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且帮助恒大夺得亚冠冠军,被认为是恒大后防线上最稳的一环,里皮曾以“有能力立足曼联”来称赞过金英权。虽然金英权不是韩国队绝对主力,在世预赛只出场了3场比赛,但以过去一年他在恒大的出色表现,绝对有机会在巴西世界杯舞台展示自己。谈到这支韩国国家队,金英权认为球队和自己都在逐渐进入世界杯状态,“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我感到很光荣。小组对手,俄罗斯比利时都很厉害,俄罗斯队组织能力很强,每个位置也都很出色。应该非常警惕比利时队,尤其是阿扎尔,他技术很好,在狭窄空间内的突破能力非常强。”

  球员:河大成 国籍:韩国

  俱乐部:北京国安

  抢镜指数:★★★

  韩国队出征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最终名单中,洪明甫带了四位后腰球员,其中奇诚庸和韩国荣是主力,河大成和朴钟佑是候补。河大成如果想要在世界杯上登场,那一定必须建立在奇诚庸离场的情况下。这种“是或不是”的选择题看似过于残酷,不过对于河大成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2010年,河大成就是作为奇诚庸的候补来到的首尔FC,不过河大成并不愿意一直作为“奇诚庸替身”存在。2011年随着崔龙洙来到球队,河大成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并且完全用实力征服了首尔球迷,“首尔队长河大成”成为了他在俱乐部的代名词。2012年,当奇诚庸重返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参加全明星赛时,他和河大成相互拥抱,这一抱也代表了首尔两代中场核心的相互认可和敬意。河大成转会国安后,洪明甫再次将他招进了国家队,并且让他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替补奇诚庸登场亮相。即便这次巴西世界杯之行仍然只能扮演替补角色,但河大成还是很兴奋,他就表态:“在中国看到了入选国家队的消息,真的很高兴。感谢中国,感谢中超让我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我也将力争在世界杯赛场证明自己”。

  球员:朴钟佑 国籍:韩国

  俱乐部:广州富力

  抢镜指数:★★★

  效力于广州富力的朴钟佑也入选了韩国队2014世界杯23人名单,作为洪明甫的嫡系弟子,且是2012年伦敦奥运夺铜的功勋战将,朴钟佑入选韩国队最终大名单并不令人意外。与金英权、河大成相比,朴钟佑名气要小一些,可是在中超赛场,司职后腰的朴钟佑已经表现出很强的拦截和直传能力。

  谈及自己在巴西世界杯上的最大梦想,朴钟佑说:“巴西世界杯我的最大梦想有两个,第一个是韩国队打进八强,第二个是希望在世界杯上有机会展示自己。”同时,朴钟佑还希望中国球迷可以支持韩国队,“我现在代表的不仅是韩国国家队,也代表着中国联赛的一支球队,我会争取让中国球迷在世界杯赛场上看到我的身影,同时也希望中国球迷支持韩国队”。

  球员:麦克格文 国籍:澳大利亚

  俱乐部:山东鲁能

  抢镜指数:★★

  澳大利亚队公布了备战巴西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效力于中超山东鲁能队的麦克格文的名字赫然在列。在鲁能的一年半时间里,麦克格文已经从一名边后卫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后卫,他也极有可能入选最后的23人大名单。

  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的运气并不好,想要在与西班牙荷兰智利竞争的小组中出线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避免垫底的尴尬恐怕才是最务实的做法。对于世界杯之行,麦克格文也坦言:“澳大利亚国家队正处于转型期,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进入到阵容当中,而且我们又与西班牙、荷兰这样的强劲对手同组,比赛肯定会非常的艰难。全队必须付出更多努力,年轻球员在世界杯赛场可以学会很多东西,这将是很珍贵的成长经历,我们也要从这种经历中收获未来。”

  球员:查韦斯 国籍:洪都拉斯

  俱乐部:青岛中能

  抢镜指数:★★

  29岁的查韦斯效力于青岛中能,司职后卫,由于左膝的伤势,去年一度萌发了退役的念头。但意外的是,在洪都拉斯公布的世界杯参赛名单中,查韦斯榜上有名,作为中甲联赛唯一的“世界杯球员”,查韦斯一下子成为热门人物。

  资料显示,奥斯曼·查韦斯身高187厘米,有着出色的头球能力,此外还可以插上助攻,除了后卫过去甚至客串过中锋。他从洪都拉斯国内的帕兰德森俱乐部出道,一度曾到英超劲旅热刺试训,2010年加盟波兰克拉科夫队并获得联赛冠军,还作为洪都拉斯国家队主力参加了南非世界杯。今年年初青岛中能正式和这位强力后卫签约,虽然奥斯曼·查韦斯目前仅仅效力于中甲联赛,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在国家队的位置。巴西世界杯,洪都拉斯与瑞士厄瓜多尔法国同组,要想小组出线非常困难。考虑到实力方面的因素,查韦斯与洪都拉斯队注定难有太大的作为。

  惊喜 追平纪录领跑亚洲

  自从1998年冈波斯代表甲A出征法国世界杯,中国职业联赛此后4届世界杯的代表可谓乏善可陈。2002年国足杀入世界杯,但能够代表中国联赛的只有效力金德的阿格布。2006年德国世界杯,已改头换面3年的中超更是付之阙如。直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超才诞生了3位世界杯国脚,分别是实德的安贞焕、绿城的洪都拉斯双雄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

  本赛季亚洲其他联赛,世界杯国脚的贡献度均不如中超。原本韩国国脚的最大海外基地J联赛,今年只贡献了4人(广岛三箭后卫黄锡镐、柏太阳神后腰韩国荣、后卫金昌洙和新泻天鹅左后卫金真秀),再加名古屋的肯尼迪、大阪樱花的弗兰,与中超持平。考虑到韩国荣、金真秀和金昌洙都只是绝对新人,在韩国队的地位远不如已是主力中卫的金英权,以及轮换位置的河大成和朴钟佑,中超和J联赛在韩国外援的对比上占据明显优势。相比之下,韩国联赛就有些困窘,只贡献了澳洲国脚威尔金森1人,而且威尔金森还只是入围30人名单,能否最终成行尚未可知。澳大利亚联赛也只贡献了哥斯达黎加外援埃尔南德斯一人,他效力惠灵顿凤凰。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094291.shtml report 5729 中国男足远离世界杯,不过中超、中甲外援参加巴西世界杯的人数却达到6人,这也创造了中国俱乐部外援征战世界杯人数之最。细数这些外援,其中波黑队长米西莫维奇地位最稳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