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明马拉松一选手猝死 组织工作比赛条件有问题

来源:重庆晨报

  25日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又发生一起猝死悲剧。近些年,马拉松爱好者人数急剧增长,各地马拉松赛事日益红火,但“业余选手比赛猝死”的事件一再发生,需要深刻反思。

  1人死亡9人送医急救

  5月25日在昆明举办的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10名参赛人员在赛中出现身体不适,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冯某为昆明一高校在读大一学生,今年21岁,在男子组半程马拉松赛进行到1小时24分钟时出现步伐不稳等情况,随即被救护组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传出马拉松参赛者死亡的消息了。在今年3月举行的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上,一名25岁女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突然晕倒,抢救无效死亡;在2012年的广州马拉松赛上,两名选手在赛后死亡;而大家最熟悉的马拉松死亡事件是在2004年的北京马拉松赛,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学生刘鸿斌和一名退休职工先后猝死,其中刘鸿斌的死还引起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

  曾经鲜活的生命在参加比赛后消逝,让人们在心痛之余也反思。在一项赛事里出现一起猝死事件可以被认为是偶发事件,但在一项赛事里出现猝死事件,还有另外9名业余选手被送往医院急救、1名非洲专业选手在比赛中中暑,表明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组织工作和比赛条件有待改进。

  用水点不够没移动厕所

  5月25日上午9时昆明气温已高达摄氏30度,但赛事按计划举行,在高温酷热以及1890米的高海拔下比赛,如果没有经过长期系统的训练,一般人贸然参加这种剧烈体育运动,势必对身体健康造成损伤。

  此外,组委会在赛前曾表示,从起点、终点和距起点5公里以及之后每隔2.5公里都会提供饮料、饮水、浸水海绵块供参赛者使用。但参赛选手在比赛沿途却惊讶地发现,10公里项目比赛中竟没有出现用水点,很多选手只能在焦渴中完成比赛;而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选手,有的在沿途也只能捡喝前面专业选手剩下的矿泉水。同时,赛前主办方曾承诺的移动厕所也没有安排,不少选手只能在途中路边的绿化带解决“内急”问题。

  在参赛选手的报名表上,虽然有相关的免责声明,包括“明白参加此项比赛对健康状况有特殊要求以及潜在的不安全因素”,“为参加比赛已做好充分训练和准备,本人已经医疗机构体检,身体健康,有能力参加此活动”以及“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但对许多业余选手来说,他们落笔签下自己名字的同时显然没有真正意识到其中的意味。

  而这些免责声明,更不应该成为赛事组织方组织不力和逃避责任的借口。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096227.shtml report 2344 25日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又发生一起猝死悲剧。近些年,马拉松爱好者人数急剧增长,各地马拉松赛事日益红火,但“业余选手比赛猝死”的事件一再发生,需要深刻反思。1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