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来西亚2-3不敌日本 李宗伟难逃千年老二魔咒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这是马来西亚距离史上第一个汤姆斯杯冠军最近的一次,也是李宗伟持续五年世界排名第一之后,最有可能夺得世界冠军头衔的一次。李宗伟连续5次在大赛中输给林丹,均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而这次,拥有林丹的中国队止步半决赛。所以赛前,李宗伟忍着脚伤的剧痛,吃了止痛药上场。遗憾的是,失望的还是他。

  经过六个小时的鏖战,2014年世界羽联汤姆斯杯决赛前晚落下帷幕。在李宗伟拿下第一场的情况下,双方苦战5场之后马来西亚队仍然2比3不敌日本队,再次与冠军无缘。而对于李宗伟来说,这一次他做到了自己所有能做到的一切,但是却依然不能摆脱“千年老二”的命运。

  坚信中国队输球 打日本更自信

  在与田児贤一的比赛中,李宗伟第二局10比15落后,之后连得10分,拿下赛点。他离自己的世界冠军梦又近了一步。当比分最终锁定在21比16时,李宗伟高高将自己的球拍扔向空中,跪在地上掩住脸。他已经为自己的冠军梦做了努力,后面就要依靠队友了。

  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宗伟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汤杯的决赛,感觉跟世锦赛和奥运会都不一样,我只想着拿下第一分为自己的球队贡献帮助,让他们后面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因为中国队输了,这是我们最好的机会。”李宗伟并没有把球队有望夺冠的原因归结为自己杀出死亡半区的重围,而是中国队输球了。“毕竟是心态不一样,我们如果对中国心里真的是不占优势,这是客观的问题,但是打日本我们就多少有一些把握,并不是我不自信。”

  就在中国队0比3输给日本之后,外界对于这个结果都表示不可思议,而一直领跑世界男单的李宗伟说自己能够理解这样的结果:“中国队从来没有输过汤杯,基本都是2比0拿下前两局,因为他们有林丹、有蔡赟/傅海峰,那天那场比赛我想他们最多是3比2拿下比赛,但是没想到谌龙第一场打得那么紧,不过他毕竟是第一次打一单,出现这样的状况也是能理解的。就像我也会输球,只是没想到中国会0比3输掉。”

  坚持赛前吃止痛药 赛后用冰敷

  比赛结束后,李宗伟回到热身场,并没有马上到场内为他们的男双加油,而是让队医给他绑了厚厚的一层冰袋在自己的左踝。在半决赛击败印尼之后,李宗伟脚踝的伤势加重,据马来西亚队医介绍,从来惧怕针灸的他甚至想过进行一次针灸治疗缓解疼痛。而在比赛前,他也是吃了止痛药上场的。

  “我得等冰敷完才能进去看球。”李宗伟赤膊坐在休息区,拿出手机已经满是朋友发来的祝贺微信。“谢谢你啊!徐晨!”他在微信上回复中国队员徐晨,“你们中国队都在给我加油!”李宗伟告诉记者。虽然他是林丹现在最重要的对手,但因为性格随和,又会说中文,所以李宗伟跟很多中国球员都是好朋友。

  马来西亚第二场男双陈文宏/云天豪对阵早川贤一/远藤大由,第二局日本队扳回一局,做完冰敷的李宗伟回到场内,他并没有跟队友坐在啦啦队的位置,而是站在了最后面,手里没有任何加油助威的工具,只是用鼓掌的方式为队友加油。但第三局,马来西亚还是在最后时刻以19比21惜败。李宗伟默默走回热身场。

  中国男单主教练夏煊泽经过他面前:“你们要给我们马来西亚加油啊!”夏煊泽笑了笑:“必须的!”

  坚守无所谓输球 只想打场好球

  但当夏煊泽离开后,李宗伟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他继续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机,此时,队友张维峰正在对战桃田贤斗,他却没有进去看球。15比21、17比21,面对状态稳定的桃田贤斗,张维峰最终还是没能帮球队贡献关键的一分。

  第四场男双比赛开始,李宗伟终于回到场内,还是站在最后一排。开场前,他双手合十放在嘴边祈祷着,因为接下来上场的队友将会左右他能否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一个小时6分钟的鏖战,马来西亚再下一城。当第三局比分最终锁定在21比12时,李宗伟跳出了赛会给马来西亚队留出来的啦啦队内圈,跟陈文宏击掌庆贺。

  最后的生死战,刘国伦对阵上田拓马,又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直到决胜局17比17,刘国伦再没有得分。当上田拓马攻下赛点之后,李宗伟转过身蹲在地上,用手捂着脸,不敢再去直视赛场内。最终,17比21,马来西亚输掉无缘冠军。李宗伟蹲在地上望着记分牌足足有半分钟,然后起身平静地跟教练拥抱互相安慰。

  当年的四大天王,陶菲克、盖德早已退役,林丹也鲜有出场,只有李宗伟一人从未离开过这片赛场。他面对质疑从来不退步,“我无所谓输赢,只要打了一场好球。”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096715.shtml report 2275 这是马来西亚距离史上第一个汤姆斯杯冠军最近的一次,也是李宗伟持续五年世界排名第一之后,最有可能夺得世界冠军头衔的一次。李宗伟连续5次在大赛中输给林丹,均与世界冠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