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榜首大战1-1战平 残阵换一分恒大依旧领跑

来源:湖北日报

  昨晚,52301名观众涌进了北京工人体育场,在备受关注的中超榜首对决中,北京国安未能在主场扳倒“领头羊”广州恒大队,1比1的比分让恒大如愿以偿地拿到1分,以32分成为赛季“半程冠军”,而国安以31分仍居次席。不过,在这场国家德比战中,以残阵出征客场的恒大仍未打破自2011赛季升入中超来,联赛中从未在工体赢球的魔咒。

  “矛盾”之争难言精彩

  世界杯即将开幕,国安恒大之战也是中超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役,堪称“利矛”与“坚盾”之间的比拼。赛前,两队各保持着赛季中超的两项纪录。恒大13轮打入36球为中超最猛火力,而国安13战仅丢7球,也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

  不过,比赛的进程并没有现场5万多名球迷预期中的精彩。

  从人员上看,昨晚的恒大并非最强,金英权已离队参加世界杯,穆里奇、张琳芃、曾诚、赵旭日因伤缺阵,迪亚曼蒂坐上了替补席,少了近半主力的恒大队被迫摆起了“大巴阵”。而国安队则利用主场优势打起攻势足球,开场仅5分钟便由张稀哲取得进球,之后继续狂攻恒大球门,不过此后再无建树。

  相比之下,少了前场进攻三叉戟的恒大突然失去了进攻能力,不仅很难组织起像样的进攻,就连后防也是漏洞百出。

  在对手连获多次得分良机后,恒大球员情绪开始失控。半场结束前,因一次防守上的失误,队长郑智和队友孙祥甚至爆发了口角,好在多名队友及时上前劝说,才避免了内讧升级。这样的场面出现在以纪律严明著称的恒大队,非常少见。

  全场比赛,双方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都不多,双方在中场拼抢凶狠,都很难顺利打入前场。

  因里皮遭足协停赛,此役由助教马达洛尼指挥,赛后关于郑智和孙祥的争执他的解释是:“两人在场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争吵是在表达对那个球的看法,而且当场就解决了问题,我相信不存在任何其他的事情。”而对于以残阵出战客场能够拿到1分,他对球员的表现十分满意。

  三员汉将成了主角

  赛前估计没有人能想到,左右这场“南北大战”比分的主角,竟然是一群武汉伢。

  比赛中开场5分钟,张稀哲中路接球,此时,面对他的正是本赛季刚刚加盟恒大队的武汉伢梅方。张稀哲轻轻一扣,晃过梅方,一脚射门中的。这是两人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正面对决,也是张稀哲连续3个赛季与恒大的比赛中有进球。

  接下来的比赛中,两人还有过多次正面交锋,不过,梅方在队友的配合下,没有再给这位老乡太多的破门机会。

  也许是看到对手中的武汉伢发挥出色,恒大阵中另一名武汉人荣昊爆发了。第39分钟,左路下底突破的荣昊带球到禁区边,巧妙地过掉了倒地铲球的周挺,一脚精准的传球找到中路的埃尔克森,后者轻松打门将比分扳平。这一球也帮助恒大将比分最终锁定在了1比1。进球后,埃尔克森冲上前紧紧拥抱为他送上助攻的荣昊。

  有趣的是,比赛中,看台上有张呈栋的支持者打出了横幅“保定的乡亲们在哪里?”央视解说员徐阳笑言:“不只是保定的,武汉的乡亲们在哪里?到时候带着武汉的热干面来吧。”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097012.shtml report 2960 昨晚,52301名观众涌进了北京工人体育场,在备受关注的中超榜首对决中,北京国安未能在主场扳倒“领头羊”广州恒大队,1比1的比分让恒大如愿以偿地拿到1分,以32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