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赛前曾想过丢杯 失利看清问题重树谌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7日发自北京)0-3不敌日本,无缘汤姆斯杯决赛。中国羽毛球男队六连冠梦碎。今天,中国羽毛球队从印度归来,总教练李永波显得非常轻松,走在队伍最前面的他表示,要重树“一单”谌龙。

  近十年的中国羽毛球队可谓战无不胜,汤姆斯杯已经连续五届夺得冠军。此次,队伍出征目标就是卫冕,但和之前不同,一直稳定的一单和一双人选进行了调整。十年来,林丹首次没有出现在第一单打的位置,而是由谌龙扛过大旗,而在双打位置上,蔡赟因为年龄和伤病没能入选大名单,为中国队保驾护航多年的“风云组合”拆对,一双位置只能由更年轻的刘小龙/邱子涵以及柴飚/洪炜担当。

  作为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他在赛前就想到了失利。“当然,这就是年轻队员成长要经历的,去年就说过今年的汤杯会很难打,队伍也在新老交替,林丹在转换,其他年轻队员成长速度不如想想中迅速,正是空档期,输球只是时间问题。虽然中国羽毛球队追求一直延续辉煌,但也随时做好接受挑战和失败的准备。”

  不过,真正输球还是让人难受,半决赛对阵日本,谌龙0-2不敌田児贤一,随后出阵的柴飚/洪炜在有机会的情况下0-2落败。二单杜鹏宇虽然和桃田贤斗苦战3局,但无奈1-2告负。输球那一刻,李永波笑不出来。

  “这次比赛,男队改变一些方式,按照世界排名积分来布阵,林丹傅海峰为年轻人保驾护航,年轻队员第一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表现有起伏,打得不是十分出色和理想,接下来我们会总结,重新开始。”李永波说,这么多年

  一直在赢,但赢球发现不了问题,“输球才会清楚哪些地方做得不够,重新开始”这是他第二次说到“重新开始”。

  要“重新开始”的不仅是中国羽毛球队,对于新任“一单”谌龙更是如此。今年25岁的他被看做是林丹的接班人,但其职业生涯也算坎坷,曾经世锦赛首轮出局,但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低谷,并在伦敦奥运会上斩获季军。这是谌龙首次在汤杯上担纲一单,但他并没能继续前任的辉煌,半决赛首场输给田児贤一,也为中国队提早出局埋下伏笔。

  “谌龙作为年轻队员,去挑第一单打的重担,肯定会有压力,另外伤病也制约了他的打法。”李永波说,他坦言小将的发挥并不让他满意,但他还是很坚定要重塑谌龙,“我们会在自信心,打法,战术体系上都会重新帮助他,重树他。

  如今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2年时间,尽管如此,汤杯的失利还是为整个中国羽毛球队敲响了警钟。尤其是赛制改革后,奥运会羽毛球的单项参赛名额每个协会限制减为两人,这也对拥有集团优势的中国队造成很大影响。“男单、男双,女单、女双都是2个,这就更难了。”李永波也感叹说。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453&paper.cmsUrl= report 417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原标题:李永波:赛前想过丢杯 失利看清问题重树谌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