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季奇:中国小孩更爱电子游戏 韩援到中国赚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达博
 

  作为中超联赛的老资格外援,北京国安悍将达科-马季奇显然对中国足球有自己独到的见解。5月26日,马季奇接受了《GOAL》网站记者彼得-戴维森的专访,在专访中,马季奇谈到了中国足球的现状,并透露了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在马季奇看来,中国孩子更喜欢i-pad和电子游戏而非足球,因此身体素质并不如人意,这也导致了中国在青训方面陷入停滞。

  以下是采访内容:

  问:你在中国已经呆了很多年了,你如何看待中国足球目前的发展?

  许多方面都有所改善,尤其是在战术上,因为有许多著名的教练员进入中超,更不用说那些大牌球星了。中国年青一代的球员心态开放,他们渴望了解更多的战术知识,并很乐意学习英语。

  问:中国缺少优秀的新星,大概只有武磊和张稀哲是例外,但在其他国家有前途的年轻人会很早被发现。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就拿国安队来说,我们在20~30岁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之间存在断档。我们有4~5个年龄在33、34岁之间的球员,仍然可以为国安踢出高水平的比赛,但这些球员和张稀哲、朴成等年轻人之间存在断档。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断档?为什么我们没有许多26~29岁的球员可用?其中的原因可能是中国的青训工作做的不好,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在几年前,人们普遍用一种消极的情绪来对待中国足球。汤姆-拜耳(青训名宿)从日本过来时,我曾参与他的青训课程,当时有大约100个12岁左右的孩子,其中80%在跑动和协调性上存在问题。从我的角度来说,小时候的我经常踢街头足球,放学后我会终日呆在街上。但在中国你看不到这种情况,这里的孩子更喜欢i-pad和电脑游戏,而非足球。

  问:你认为中国人对待足球的态度正在改变吗?

  如你每星期在我们的球场所看到的,中国人十分喜欢足球。或许有一天中国人会失去兴趣,那是因为他们只接受成功的足球,但他们的国家队并不成功。像是广州恒大、过去的上海申花或北京国安的大手笔投资,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但并不适用于中国足球的基础。我认为,俱乐部未来在签约球员时,应考虑他们年龄是否合适并且能否为这里的足球做出更多的贡献。

  问:你如何看待本赛季中超澳大利亚球员被韩国人取代的情况?

  近几年很多澳大利亚球员来到中国,其中有些人非常棒。韩国和日本认为自己的联赛比中国更好,但是中国联赛更有钱。因此,韩国人意识到他们可以在中国赚更多的钱。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中超联赛环境正在改善。

  问:从利益角度看,你在中国取得的成功会给你的未来带来帮助吗?

  我曾经想过我在退役后能做什么。我会尽力多踢几年,最明智的选择是我想留在足球场上,足球几乎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我会留在中国?我认为很有可能,但现在并不知道。我喜欢那些教练或俱乐部管理人员的工作。不过现在我仍然健康、年轻,所以我想继续踢足球。(达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116065.shtml report 2822 作为中超联赛的老资格外援,北京国安悍将达科-马季奇显然对中国足球有自己独到的见解。5月26日,马季奇接受了《GOAL》网站记者彼得-戴维森的专访,在专访中,马季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