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总感觉缺少些什么 注意力没集中在比赛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5月27日电(记者 王曦)或许是应了“大满贯首场比赛不好打”的说法,27日出战法网女单首轮的赛会二号种子李娜,在与法国小将梅拉德诺维奇的对话中,苦战124分钟1:2败北止步首轮,爆出女单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此役以二号种子出战法网,成为李娜职业生涯征战大满贯赛事的最高种子排名。尤其是新科澳网冠军的身份,更使外界看好她有望成为继卡普里亚蒂之后,实现澳网、法网“背靠背”夺冠的选手。

  然而,比赛结果却令外界始料未及。首盘比赛,梅拉德诺维奇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频频给李娜制造麻烦。特别是其势大力沉的发球和大角度的回球,让李娜并不适应。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法国小将以7:5先声夺人。

  或许是受到上一盘意外输球的刺激,李娜在第二盘利用对手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机会,数次打出制胜分,很快就以6:3将大比分扳平。

  不过,就在外界以为中国金花将就此接管比赛时,李娜的心态再度出现波动。在仅仅抵抗了30分钟后,她以1:6的悬殊比分再输一盘,总比分1:2宣告出局,而她也成为继达温波特之后,又一位在当年法网首轮出局的澳网冠军。

  “今天不论对手是谁,我都会输掉比赛,因为我已经把双手送给了对手。”李娜表示,第一场比赛确实艰难,但自己并不会以此作为输球的理由。“输了就是输了,问题还是出在我身上,我甚至没有想好如何打好比赛,我的注意力也没能集中在比赛上。”

  李娜坦承,进入红土赛季以来,自己一直缺乏自信,尽管拿到过法网冠军,但总感觉“缺少些什么”。至于究竟缺少什么,她却并不知道。“如果我知道这是什么的话,那我也就不会输掉比赛了,所以说这场比赛不是因为技术,而是因为我的心理。”

  李娜说,输掉比赛虽然令人沮丧,但自己还是会选择继续相信卡洛斯,并会认真面对自己去找到输球的根本原因。

  而走出赛场的教练卡洛斯则难掩失望。他认为,李娜在比赛场上缺乏必要的斗志,而眼前的结果无疑让他们平时的努力付之东流。“如果李娜持续这样的状态,那么我的工作也就失去了意义。”

  据世界网联公布的数据显示,这是法网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当年澳网男女单打冠军双双止步首轮的一届。
调查:如何看待李娜法网首轮失利?输在哪里?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李娜紫粉色球衣显眼 观众为金花呐喊加油
·李娜法网首秀开场不利 屡错失机会5-7先丢一盘
·童可欣:李娜赛前准备不充分 大满贯赛事无弱手
 ·直播实录:李娜首盘曾1-3落后 创法网最差成绩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5-27/6218829.shtml report 3141 中新网巴黎5月27日电(记者王曦)或许是应了“大满贯首场比赛不好打”的说法,27日出战法网女单首轮的赛会二号种子李娜,在与法国小将梅拉德诺维奇的对话中,苦战12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李娜爆冷不敌法国小将:总感觉缺少些什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