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盛赞女足攻防两端强大 称铿锵玫瑰志存高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以《雄心勃勃的铿锵玫瑰志存高远》为题对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进行了专访,郝伟表示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只是一个开始,球队应该更加努力为明年女足世界杯做准备。

  中国有句俗语,“胜不骄,败不馁”,但很少有人能够在面对不同的结果时都能够保持沉着,而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就能够印证这一句话,他已经证明了自己不管在球队面临什么结果时都能够保持镇静。这位37岁的少帅在女足亚洲杯中带领球队获得了参加2015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他在完成目标后,身影依然很平静。

  在重返世界大赛决赛圈、谈及此女足世界杯参赛目标时,郝伟一如既往的保持谨慎,尽管这支球队在半决赛中和日本队战斗到最后一刻才被对手绝杀,但这位昔日山东鲁能的后卫依然十分冷静,随后球队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充满活力的以2-1击败了韩国队。

  在接受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采访时,郝伟说:“通过亚洲杯的成绩和表现证明,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这是球队在重建过程中向前迈出的第一步。从长远来看,这还只是漫长旅程的一个开始,我们不能坐等不劳而获,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就努力工作,专注于准备明年的女足世界杯。”

  中国女足曾经无缘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球队接连两次冲击世界大赛未果后,郝伟在球队面临如此危难困境的情况下被任命为中国女足主教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次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郝伟以及他的教练组团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要知道,中国女足曾经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然后在1999年美国世界杯上夺得亚军,但现在中国女足想都不敢想,现在出现成为中国女足的目标。

  本次亚洲杯中,中国女足首战7-0大胜泰国队,表现出色的王牌杨丽独中四球,随后球队3-1击败缅甸,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0-0互交白卷,完成了球队出现的使命。郝伟表示:“我们前两场小组赛对手实力并不是很强大,球员们和韩国队的比赛进行的最为艰苦。尽管我们在小组赛中保持不败,但依然在技战术方面有足够大的空间可以改善。”

  在和日本队的半决赛中,郝伟做出了一些针对性的调整,希望能够终结对世界冠军的七连败之尴尬。上半场两支球队都没有进球,下半场泽穗希率先打破僵局,李东娜在比赛还有10分钟结束时打进点球将比分扳平,随后中国队还有不止一次机会可以取得领先,但经验老道的日本队在加时赛伤停补时阶段凭借凭借岩清水梓的进球绝杀了中国队。

  郝伟表示:“我们的球员表现的很勇猛,展现出来了斗志和信心,但很明显,她们缺少比赛的经验,展现出了年轻的一面。我们是一个年轻的队伍,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如果我们做到了,我们将能够和世界最顶级的球队对抗。”不过中国女足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出色,一些年轻球员也脱颖而出引人注目,年轻的前锋杨丽打进了6球,其中包括三四名决赛对阵韩国队的绝杀,她和韩国的朴恩善并列本次比赛的最佳射手。杨丽的搭档李影个人技术娴熟,许燕露在进攻中很有威胁性,队长吴海燕领衔的后防线异常稳固,在5场比赛中只丢了三球。

  郝伟说:“中国女足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是本次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一支,这已经为未来的国家队奠定了基础,这些年轻球员中的许多人都能够参加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以及2016年的奥运会,她们能够为国效力多年。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切换到世界杯,当然,我们要努力的训练,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能从小组赛中突围,更重要的是能继续取得进步。”

  (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118802.shtml report 2234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7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以《雄心勃勃的铿锵玫瑰志存高远》为题对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进行了专访,郝伟表示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只是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