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2014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文冲晋级美国公开赛:心理稳是治疗顽疾良方

来源:新京报

  北京时间5月26日,在美国公开赛日本资格赛上,梁文冲获得第一名,成功晋级将于6月12日举办的美国公开赛。届时,梁文冲将成为参加过全部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中国第一人。

  【成绩】 以资格赛第一名晋级

  昨日,美国公开赛日本资格赛在日本奈良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中国世界高尔夫排名最高的球手梁文冲(截至发稿时第158名)参赛。

  经过一天2轮36洞的激烈争夺,梁文冲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两轮分别67、66杆)获得第一名,和其他5名球手一起成功晋级美国公开赛正赛。梁文冲将站在于6月12日至15日举行的美国公开赛赛场上,成为第一位参加美国公开赛的中国大陆职业球手。

  自2005年以来,美国公开赛开通资格赛的形式,为更多球手提供进军美国公开赛的机会。据梁文冲经纪人徐喆勇介绍,梁文冲凭借世界排名300位以内的条件参加了本次日本资格赛。

  美国公开赛资格赛只有一天比赛,球手们要在一天内完成36洞的比赛,上午下午各18洞。对于这样高强度的赛程,梁文冲在赛后表示,他已经习惯这种赛程,因为他已经挑战美国公开赛资格赛多年,但始终未能如愿晋级。

  【战术】 吞双柏忌后及时调心态

  比赛伊始,梁文冲的运气欠佳。第4洞是380码距离的短4杆洞,梁文冲开球偏右,但由于第二杆击球碰到树枝,球停在了果岭前,距洞口还有60码。在这一本来简单的短4杆洞,最终梁文冲吞下双柏忌(+2)。当时灰心的梁文冲一度以为“今天可能就这样了。”

  之后,梁文冲提醒自己:“耐心,保持耐心!”很快,平和的心态起了效果,在上午的18洞比赛中,梁文冲抓下6只小鸟球,最后一只小鸟球还是在第18洞果岭边切进去的。最终梁文冲以67杆(-4)结束第一轮比赛,仅落后领先者1杆。

  赛后谈比赛感想时,梁文冲这样回忆18洞比赛后自己的想法:“上午这么折腾,都能打成这样,下午若是一杆一杆地打,坚持到最后,相信也会有不错的结果吧。”

  下午的比赛让梁文冲再次感叹心态的重要性:“说真的,心里稳,真是治疗好多顽疾的良方!”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梁文冲在前9洞只抓下1只小鸟。但凭借稳定的开球和推击,他在后9洞的第一洞就抓下老鹰球。随后,他又拿下两只小鸟球,凭借-9的总成绩斩获第一名。

  【纪录】 打遍大满贯中国第一人

  能够参加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梁文冲还将创造一个纪录——他将成为第一位参加过全部高尔夫四大满贯赛的中国大陆球员。

  自2003年张连伟首次代表中国男子球手参加高尔夫大满贯赛(2003年美国名人赛)以来,中国参加高尔夫大满贯赛的球手屈指可数。至今,只有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张华创(业余)和关天朗(业余)五人参加过大满贯赛。

  其中,以梁文冲的大满贯经历最为丰富。梁文冲共有6次参加高尔夫大满贯赛的经历:这包括2007、2010、2011年的美国PGA锦标赛,2008年的美国名人赛,和2008、2009年的英国公开赛。梁文冲在这6次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是2010年PGA锦标赛的第8名,但他始终未能站上美国公开赛的赛场。今年,梁文冲将成为第二位参加美国公开赛正赛的中国大陆球手,同时也是第一个参加正赛的中国大陆职业球手。

  赛后,通过长微博,梁文冲表示:“该来的,始终会来。”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全雅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422110.shtml report 1740 北京时间5月26日,在美国公开赛日本资格赛上,梁文冲获得第一名,成功晋级将于6月12日举办的美国公开赛。届时,梁文冲将成为参加过全部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中国第一人。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