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瑞士赛-朱婷19分赢逆转 中国3-2俄罗斯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拉开帷幕,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A组鏖战五局以3-2(25-22、23-25、16-25、25-18、15-9)逆转俄罗斯喜获开门红。个人得分统计,中国有五员大将“破十”,主攻朱婷砍下19分全队最高,俄罗斯马雷赫独得25分冠全场。

  本场比赛延时10分钟开战,中国女排启用主攻2号朱婷和12号惠若琪、副攻4号杨舟和6号杨珺菁、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18号丁霞、自由人10号单丹娜首发,反观俄罗斯军团则是派遣主攻3号巴维金娜和6号库蒂尤科娃、副攻4号扎里娅兹科和20号什利亚霍瓦娅、接应17号马雷赫、二传10号克斯娅恩科、自由人19号马洛娃出战。

  第一局,中国朱婷强攻、杨舟拦网和曾春蕾轻吊相持到3-3平,随即俄罗斯后攻踩线、过网击球被拉开到5-8。在杨珺菁背飞、丁霞探头提升到11-6后,中国朱婷拦网、杨珺菁巧打、杨舟近体快以16-12领先暂停。随着朱婷一传受挫致曾春蕾和惠若琪被拦到17-17,中国杨珺菁背飞、丁霞二次球由20-21连得两分,并且通过朱婷高拉开、惠若琪轻吊以25-22先胜。

  第二局,中国朱婷重扣、杨舟拦网以4-0强势开局,可惜丁霞过网击球、朱婷被借打手从5-1连丢3分,好在惠若琪命中巩固优势到8-5。当朱婷拦网、曾春蕾后攻改写到13-11时,中国曾春蕾平拉开和后攻、惠若琪轻吊、朱婷打手出界和超手重扣提升到20-18,中国朱婷和单丹娜一传起伏被反超21-22,而后曾春蕾出界、朱婷一传冲网致丁霞连击以23-25丢局。

  第三局,俄罗斯主攻7号谢尔班后攻、什利亚霍瓦娅拦网、库蒂尤科娃反击以6-1领跑开局,好在惠若琪打手出界、朱婷发球迫近到6-7。在朱婷后攻和杨珺菁近体块被拦至9-12后,中国曾春蕾被爆头到11-15,由杨方旭和姚迪两点换三点。不过杨舟发球下网、姚迪拦网漏球被拉开到14-21,中国朱婷一传不到位难以组织快攻,随即扣球出界以16-25落后局分到1-2。

  第四局,中国惠若琪借打手、马雷赫出界以3-0抢占先机,可惜朱婷后攻被拦连丢4分,相持到5-5由曾春蕾后攻、杨舟近体块反超到8-7。当比分拉锯到10-10时,中国杨珺菁背飞、朱婷高拉开、杨舟两度拦网提升到16-13。又是曾春蕾跳飘球滚网界内、朱婷发球迫使马洛娃垫飞至18-13和20-15,中国朱婷后攻、惠若琪借打手、杨珺菁背飞以25-18扳平局分到2-2。

  第五局,中国朱婷发球、曾春蕾和杨珺菁相继拦网以4-1赢得主动,不过惠若琪接飞一传被追平到4-4,好在曾春蕾和朱婷后攻、惠若琪打手出界以8-5领先交换场地。在杨珺菁探头球、朱婷拦网以10-5迫使俄罗斯暂停,中国朱婷高拉开和右翼强攻、丁霞二次球、扎里娅兹科发球下网以15-9锁定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项得分以59-62、12-13和4-7处于下风,好在自身失误以17-29少送12分而笑到最后,主攻朱婷和惠若琪依次进账19分和14分,接应曾春蕾、副攻杨舟和杨珺菁各获15分、13分和10分;反观俄罗斯接应马雷赫劲收25分冠全场,主攻库蒂尤科娃拿到18分。

  稍早前进行的两场比赛,巴西女排首先是在A组直落三局以3-0(25-13、25-20、25-13)横扫东道主瑞士,而美国军团则是在B组激战四局以3-1(22-25、25-20、25-23、25-21)翻盘德国。(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8/n400126308.shtml report 2486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拉开帷幕,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A组鏖战五局以3-2(25-22、23-25、16-25、25-18、15-9)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