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法网遭遇尴尬首轮出局 卡洛斯罕见严厉批评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法网迎来了一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2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李娜在苏珊·朗格朗球场对阵世界排名仅103位的法国本土新秀梅拉德诺维奇。没想到,娜姐在首盘错失两个关键破发点后,最终竟然以5:7、6:3和1:6告负,继2011年美网后再度在大满贯首轮出局,也是首次在法网未能闯入第二轮。

  太多失误造成娜姐败局

  尽管21岁的梅拉德诺维奇排名在百名开外,但她身材条件出色、技战术也不错。去年,法国姑娘在混双项目上加冕了大满贯冠军,如今希望在单打突破。李娜与梅拉德诺维奇在4年前的法网首轮曾有过交手,当时娜姐直落两盘取胜。不过,历史记录代表不了现状,竞技体育最大的乐趣,正是胜负之间的不确定性。

  昨天的比赛第一盘,娜姐率先发球并成功保发,以1:0领先。但是,梅拉德诺维奇在随后两度保发的情况下,却破掉了李娜一次发球局,很快以3:1反超。之后,稳住阵脚的娜姐也是连保带破,3:3扳平了比分。随后,李娜继续努力,以5:4占得先机,并且一度拿到盘点。此时,小将有了颗大心脏——拥有主场之利的梅拉德诺维奇并没有胆怯,她利用李娜过多的失误挽救了盘点,并且以7:5逆转先下一盘。

  第二盘,李娜展示出了世界第二的水平。她利用高质量的发球接连得手,先后以3:0和4:1的比分遥遥领先。尽管梅拉德诺维奇一度展开猛烈的攻势,但依靠极高的一发成功率,娜姐还是顶住了压力,保发后就以6:3扳回一盘。

  到了决胜盘,本以为心态、大赛经验和实力都占据上风的李娜会乘胜追击。没想到,法国新秀开始不断加力,李娜却是越打越急躁,失误也是越来越多。结果,梅拉德诺维奇用一个轻轻松松的6:1,将2011年的法网冠军、2014年的澳网冠军淘汰出局了。

  获胜之后的梅拉德诺维奇喜极而泣。相比之下,李娜面临的不仅8次参加法网第一次“一轮游”,还有37次非受迫性失误的刺眼数据。当然,巴黎最近的低温,或许也是娜姐早早爆冷输球的一个客观原因。

  令人遗憾的是,彭帅昨晚也以0:2不敌斯蒂文斯。这样,本届法网中国女单选手全部首轮出局,这也是最近七八年从来没有过的。

  卡洛斯痛批李娜不职业

  今年的法网,李娜其实签运很好,同一个半区的强手如扬科维奇、沃兹尼亚奇、哈勒普等等,似乎都很难阻挡娜姐前进的脚步。没有小威和莎拉波娃,摆在2号种子面前的似乎是一条直通决赛的阳关大道。然而,最终的结果事与愿违。

  从赛场走下来,李娜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一脸铁青,几名中国记者试图叫住他谈谈比赛,但是阿根廷老帅完全没有理会大家的感受,头也不回地径直走进了球员休息区。5分钟过后,卡帅看似非常平静地走了出来,脸上却挂着一丝带有讽刺情绪的微笑……

  “她今天的心思完全不在球场上,我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什么。”非常罕见的严厉批评,大伙多次采访卡洛斯这还是头一次遇到。“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比赛计划,但是她完全没有执行。她根本没有在球场上拼,这是一种非常不职业的表现。我觉得我们下去要好好谈谈,如果还要继续合作,那她得拿出态度才行。现在的李娜配不上做No.2,更别提争No.1。”卡洛斯说。

  当然,李娜输球除了自身的原因,法国姑娘梅拉德诺维奇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尤其在巴黎比赛,她的表现更加给力。2013年的巴黎室内赛,梅拉德诺维奇曾在1/4决赛中两盘完胜当时世界排名高居第八位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今年,同样在巴黎室内赛中她又战胜了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这次法网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在全世界人都不看好她的情况下通过三盘鏖战获胜,梅拉德诺维奇第三次战胜了世界前十,第一次战胜世界前五。当然,这一次的胜利是在大满贯的较量中,显然分量更足。

  “没有人说如果你是世界第二,你就要赢下所有的比赛,每个来到场上的球员都有机会赢下胜利。我觉得今天我的对手是谁并不重要,我觉得她并没有给我太多的压力,我今天是自己把胜利拱手送给了对方。”李娜赛后说。

  记者 景正华

  相关新闻

  除了李娜

  瓦林卡也是“一轮游”

  澳网冠军双双遭遇如此噩梦,还是史上第一次

  李娜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未能取得开门红,新科澳网冠军遭遇“一轮游”。然而,1月份和娜姐一样,在墨尔本捧起冠军奖杯的瑞士人瓦林卡,也在法网首轮出局。捧得澳网冠军奖杯的时候,李娜比瓦林卡早一天,而法网遭遇噩梦,瓦林卡却比李娜早了一天。

  和李娜相似的是,瓦林卡也输在太多的失误上面。面对西班牙好手加西亚·洛佩兹,瓦林卡竟然送出了惊人的62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的这一数据仅仅是28次。

  李娜与瓦林卡携手在法网出局,创造了一项尴尬纪录:这是网坛史上第一次出现澳网男、女单冠军在当年的法网首轮齐遭淘汰。当然,澳网与法网似乎向来“八字不合”:上一次能够连续在这两项赛事中夺冠的男子球员要追溯到1992年的考瑞尔;纳达尔在2009年曾拿下澳网冠军,但正是在那一年他遭遇法网至今唯一的一败。女选手方面,上一位做到澳网和法网背靠背夺冠的姑娘是2001年的卡普里亚蒂,而上一位在法网首轮出局的澳网冠军,则是2000赛季的名将达文波特。

  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意外的失利固然苦涩,但也揭示了竞技体育的本质。李娜能做的只有静下心来努力训练,当再次起航出发时,能够保证自己有着更充分的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8/n400139354.shtml report 4084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法网迎来了一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2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李娜在苏珊·朗格朗球场对阵世界排名仅103位的法国本土新秀梅拉德诺维奇。没想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