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耗时8年失败3次 拳王克利钦科宣布当选基辅市长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乌克兰拳王维塔利·克利钦科对于拳迷而言并不陌生,但他的上一场比赛还得追溯到2012年9月份,此后这位重量级拳王宣布放弃拳王金腰带,一心从政。而当时间定格在2014年5月,现年42岁的克利钦科距离乌克兰基辅市长的位置已经无限接近,按照日前乌克兰电视台的民意调查显示,克利钦科已经获得了57%的支持率,他有望成为自2008年以来首次通过选举产生的基辅市长。当地时间25日晚间,他也发表了声明表示自己已经当选新一任的基辅市长。

  执着8年竞选路途坎坷

  仰仗民众支持当选

  “克利钦科将会成为基辅的新市长,我要祝贺他。”当时即将成为乌克兰新总统的波罗申科也证实了这个消息,翻开克利钦科的竞选历史,他多少有些苦尽甘来的味道。

  事实上,克利钦科并非第一次参加基辅市长竞选,2006年3月份克利钦科就与现任基辅市长切尔诺维斯基竞争,竞选口号是反腐败,但没有成功;两年后,他再次竞选市长,结果排名切尔诺维斯基和图尔奇诺夫之后位列第三;2012年,卷土重来的拳王以捍卫基辅市和乌克兰地区的利益为口号,他对乌克兰当时的国家运行机制进行了猛烈批评,认为政府和法律机构是腐败的核心,主张加强与欧洲和北约的军事联盟一体化,不成想竞选再次失利。

  从这个角度看,克利钦科算得上是一个锲而不舍的政治家,从竞选市长到接近成功,他花了足足8年时间,根据乌克兰法律,基辅市长的选举时间会在今夏或今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竞选基辅市长之外,克利钦科也曾有意乌克兰总统的位置,2013年他曾宣布参与乌克兰总统的选举,不过在今年3月份退出了竞选。

  为什么克利钦科对于政治有如此浓厚的兴趣?对此克利钦科言简意赅,“我认为人民需要我。”按照西方媒体的分析,作为一个世界拳王,克利钦科早早就在乌克兰民众心里确立了自己民族英雄的地位,此外,他在西方社会拥有更高的知名度,能够促进乌克兰与西方世界的交流,这也是大多数乌克兰民众乐于看到的事情。

  隐退懂5门外语智商达160

  淡出拳坛与弟弟有关

  相比于在政坛的厚积薄发,克利钦科在职业拳坛的成就来得更早。他在职业拳坛的战绩为45胜2负,其中41次击倒对手获胜,除了把持世界拳击理事会(WBC)的重量级拳王金腰带之外,1999年克利钦科的名字还登上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他是使用最少回合以KO方式赢得26场拳击比赛的重量级冠军,前纪录保持者为美国前拳王迈克·泰森。

  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拳击手大多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但克利钦科颠覆了所有人的习惯性思维,懂得5门外语的他拥有体育科学的博士学位,智商高达160分。

  此外,他还有一个弟弟叫弗拉基米尔,同样拿到了博士学位,同样在职业拳坛声名显赫,这对兄弟彻底改写了重量级职业拳坛由黑人主宰的历史,“我们俩向母亲许诺过,我们绝不会在拳台上遭遇。”一定程度上,克利钦科如今选择淡出拳坛也与弟弟有关,弗拉基米尔是世界拳击协会(WBA)、世界拳击组织(WBO)、国际拳击联合会(IBF)和国际拳击组织(IBO)的重量级拳王,只要自己还站在拳台上,与弟弟碰面似乎是迟早的事情。

  2012年9月8日,克利钦科四回合技术击倒黎巴嫩拳手查尔,此后,克利钦科再也没有站上过拳台,去年年底他干脆宣布放弃拳王金腰带,全力投入自己的政治事业。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8/n400143354.shtml report 1624 乌克兰拳王维塔利·克利钦科对于拳迷而言并不陌生,但他的上一场比赛还得追溯到2012年9月份,此后这位重量级拳王宣布放弃拳王金腰带,一心从政。而当时间定格在201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