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击败步行者拿赛点 詹姆斯疯狂数据超越乔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热火球星詹姆斯再次成为季后赛舞台的焦点,昨天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系列赛第四场,詹姆斯在美航中心球馆率领热火队102∶90再次击败步行者队,系列赛总比分3∶1并拿到了赛点。之前詹姆斯和热火已经连续3年杀入总决赛,并且上赛季成功卫冕了总冠军荣誉。

  热火队昨天在第一节比赛就已经奠定了获胜的基调,27∶19的单节比分让步行者队球员再次在迈阿密这座城市感到心力交瘁。热火中锋波什一扫前三场球队颓势,全场一举拿下了25分,得分比之前三场球的总和还要多。25分不仅是波什本赛季季后赛新高,也是他加盟热火后,对阵步行者的得分新高。

  当然,让步行者队最终“魂飞魄散”的始终还是詹姆斯,他全场砍下32分、10篮板和5助攻。这是他NBA职业生涯第74次在季后赛里砍下25+5+5的数据,这让他超越乔丹成为史上季后赛拿到这一数据最多的球员。排在詹姆斯与乔丹之后的三名球员依次是大鸟伯德(53次)、科比(52次)。詹姆斯生涯至今打过151场季后赛,场均能够拿到28.1分、8.5个篮板和6.6次助攻。

  另外,在比赛第三节的时候,詹姆斯送出了个人本场第4次助攻,季后赛总助攻数超越了“微笑刺客”伊赛亚·托马斯(987次),排在历史第11位。现役季后赛生涯助攻数排在詹姆斯前面的球员只有纳什(1061次)、科比(1040次)和帕克(1003次)。

  前勇士主帅、现ESPN解说员马克·杰克逊看到詹姆斯的表现后有感而发:“勒布朗·詹姆斯是历史第一小前锋。”NBA名宿魔术师约翰逊也在推特上写道:“勒布朗不仅是当今最出色的球员,他还是当今体育界里最出色的领袖。”

  赛后,詹姆斯甚至公开宣称要在接下来的步行者主场结束这个系列赛的战斗,“我们不想再回来打第六战。我们当然喜欢我们的球迷,也喜欢待在迈阿密,但我们想在客场终结系列赛。去客场打第五场比赛不会容易,尤其是面对这支球队。步行者是东部头号种子,拿到这个名次肯定有原因,所以我们很期待这个挑战。”

  乔治输球怨“主场哨”

  西部决赛也遭遇此问题

  乔治在进入季后赛第四场之前个人单季得分达到了2077分,本场砍下23分帮助他的单季得分上升至2100,并成功超越由步行者队最伟大的球星雷吉·米勒在1989~1990赛季创造的队史纪录,当时米勒拿到了2078分。可昨天的输球让乔治的职业生涯里程碑成了里程“悲”。

  失望的乔治赛后把矛头指向了执法裁判,抱怨是主场哨毁了本该属于步行者的胜利。“第一节出了问题,他们打出了超强的活力,我们没匹配上,反而有四五次失误。我们今天输在罚球线上,他们拿到了远比我们更多的罚球(17∶34),我觉得(刨去罚球)这场我们其实比热火打得好。”乔治在赛后发布会上说,“你们怎么看?你们不能说我们没有像他们一样攻击篮筐,你们不能跟我说我们不够有侵略性,或许我们打得太有侵略性了,”乔治用讽刺的口吻说道,“我真的觉得我们跟他们一样在凶狠攻击篮筐,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主场优势吧!”

  在之前的西部决赛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作客的马刺也认为受到了主场哨的困扰。比赛中,雷霆队的犯规次数是24次,马刺队是20次;但雷霆队却获得了高达31次罚球机会,而马刺队只得到了可怜的16次罚球机会。为此,接下来西部决赛第四场的执法裁判名哨乔伊·克劳福德和格拉汉姆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希伯特再演“零”之轨迹

  昨晚身高达到2.18米的大中锋,步行者的希伯特被认为是新生代球员中传统中锋的典范。不过这个赛季的季后赛正在一点一点的毁灭这位全明星中锋头上的光环。昨天比赛中希伯特打了22分钟,4投0中贡献了0分、5个篮板和1个盖帽,这已经是希伯特职业生涯第四次在季后赛中一分未得。

  在此之前,希伯特曾在今年4月28日、5月1日对阵老鹰和5月5日对阵奇才的时候有过季后赛比赛一分未得的表现。希伯特昨天赛后迅速接受完采访,一个人坐在球员通道里玩手机,被问到昨天天出手少(4中0)时,他无奈的表示:“我只能控制我能控制的事情。”

  希伯特的糟糕表现成为了昨天球迷和舆论吐槽的对象,一位美国记者在推特上调侃希伯特时写道,“可怜的希伯特,到目前为止,他的得分栏数据跟奥登一样,都是零。”热火队中锋奥登是NBA著名的水货状元,昨天他坐在替补席上并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8/n400148262.shtml report 2531 热火球星詹姆斯再次成为季后赛舞台的焦点,昨天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系列赛第四场,詹姆斯在美航中心球馆率领热火队102∶90再次击败步行者队,系列赛总比分3∶1并拿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