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真内拉登报致谢萨内蒂 最高出1万最低2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如果某一天,你的偶像退役了,会以何种方式进行纪念?翻出有关他的全部照片、静静地写一首诗、点开那条千人留名的帖子……抑或是在被窝里哭上一阵。最近有一群生活在中国的国米球迷就想出了一个新招,他们要在报纸上买下一个版面,对着偶像萨内蒂说出自己的内心独白。

  从曼奇尼到萨内蒂

  故事要从萨内蒂的老朋友曼奇尼说起。去年5月,曼奇尼在率队输掉足总杯决赛后被曼城辞退,意大利人由此变得闷闷不乐,但他仍在下课次日买下了英国《曼彻斯特晚报》的一个整版,特意向曼城球迷道别:“曼城的支持者们,我不会忘记在这里的三年时光,你们永远在我的心中,再见———罗伯特·曼奇尼。”

  两周之后,在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第13版,登出了大约2/3版的致谢曼奇尼版面:“感谢曼奇尼,我们永远在一起。一日为蓝,终身为蓝———曼城支持者。”这是700名曼城球迷对前任主帅的回应,他们组织了一个“感谢曼奇尼基金会”,花费7000英镑(约合7万人民币)来购买《米兰体育报》的相关版面。

  受此启发,当看到萨内蒂今夏退役时,徐晓磊等几个国米铁杆也想以类似的方式来纪念他们心中的传奇。在短短数天之内,他们就募集到了几万元人民币,计划今天在一家北京报纸和一家上海报纸投放整版海报。“为了避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误会,我们这次并没有在大型论坛、群落进行募资,只是发动了身边关系较好的萨内蒂球迷自愿参与,最高的给了10000元,最低的也就200元,大家很快凑齐了一笔款项。在此得感谢出钱出力的20多个哥们,对接媒体也降低了一些价格。”徐晓磊说,他们原本还想在《米兰体育报》这样的海外媒体进行版面投放,但由于时间和价格上的原因,最终只好作罢。

  昨日,记者也提前看到了这群热心球迷写给萨内蒂的见报话语:“感谢你,萨内蒂,你是我们的骄傲。一同走过了1995-2014年,我们看着你踢球成长,向传奇致敬!”

  三波活动显深情

  按照一些国米球迷的说法,今夏纪念萨内蒂的活动已经过去了两波———第一波是在这个月进行的米兰德比上,国米高层首次确认蓝黑队长的退役传言,但马扎里并没有让萨内蒂登场。拥趸们一边声讨主帅,一边晒出自己穿着萨内蒂球衣的照片。国米阵线最终把这些照片剪贴成了一本影集,送到了萨内蒂手中;第二波是在国米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后,内拉祖里们开始以文字的形式追忆阿根廷人,随后也就有了萨内蒂的那封告别公开信,以及在《米兰体育报》上的整版自白:“一同走过了858场比赛,谢谢你们深情的爱。”

  当下渐渐进入了第三波,徐晓磊们的举动不仅是为了抒发情感,也是对萨内蒂自白的互动。“世界杯要到了,我们必须利用短暂的足坛空窗期,赶紧把登报想法付诸行动。”徐晓磊认为,相关版面一经放出,必定会引起很多球迷和媒体的关注,达到二次传播的效果。若有粉丝还想跟进,可以自行联系当地报纸进行版面投放。

  “相对以往,现代足球显得较为冷酷无情了一点,动不动就要下课、甩卖、清洗。实际上,这项运动还是存在着很多有情画面,不都是非友即敌、非胜即负。我们想通过这样的行动,凝聚起相互之间的情感,让球场带有更多温馨。”接受采访时,徐晓磊用了很多的“情感”、“情怀”、“情意”词语。 南都记者 黄融

  名词解释

  内拉组里:“国际米兰球迷”的意大利语发音。在百度贴吧中,中国的国米球迷多以“内拉”自称。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8/n400156190.shtml report 1984 如果某一天,你的偶像退役了,会以何种方式进行纪念?翻出有关他的全部照片、静静地写一首诗、点开那条千人留名的帖子……抑或是在被窝里哭上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