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水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仅4支队仍争亚运冠军 中国男子水球不放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5月27日至6月1日,2014年世界男子水球联赛洲际预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这是今年亚运会前中国男子水球队的一次重要练兵。男子水球队领队赵琪表示,今年男子水球队的任务是夺回亚运会冠军。

  这是曾经属于中国男子水球队的荣誉,不过要想重新拿回这个失去的冠军并不容易。目前国内男子水球的基础非常薄弱,全国只有4个省市开展男子水球运动。也就是说,专业的男子水球运动员不过百余人。

  聘外教,力争重夺冠军

  保罗·马拉拉,现在男子水球队的主教练。这位来自意大利的教练大约3个月前出任中国男子水球队主教练。赵琪说:“我们聘请外籍教练,是希望他能帮我们重新夺回亚运会冠军。”4年前的广州亚运会,男子水球队在家门口痛失金牌。这4年里,球队卧薪尝胆,一直想把这失去的冠军夺回来。

  除了请来意大利外教,球队在去年全运会结束后还进行了大换血——老将离开,吸纳新人。经过大换血后的男子水球队共26人,只有4人参加过广州亚运会。球队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7岁。正因为球队人员变化较大,为了更好地观察球员,此次世界男子水球联赛洲际预赛,中国队专门组了两支球队参加。赵琪说:“我们把26人分成了两支球队,这样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比赛锻炼机会,教练也可以一边观察、一边选择,为亚运会进行准备。”

  这支男子水球队除了肩负亚运会重夺冠军的任务,还要为里约奥运而战。赵琪说:“我们还要力争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没有具体的硬性任务指标,只要把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来就可以了。”

  全国仅有4支球队

  虽然男子水球队曾为中国夺得过亚洲冠军等荣誉,但该项目在国内的基础相当薄弱。据赵琪介绍,目前全国只有上海、广东、湖南和广西有男子水球队,从事男子水球项目的不过百余人。谈及基础如此薄弱的原因,赵琪认为是多方面的,“这里面有多方面的原因。比方说水球这个项目占用的场地资源相对较大,另外这个项目没有考试加分等倾斜政策,家长在选择的时候有较多的顾虑。”现在男子水球队只能在有限的“资源”中重点培养有潜力的队员。亚运会结束后,中国男子水球队将通过外籍教练联系欧洲俱乐部,将他们推荐到欧洲高水平联赛打球。

  前段时间,国际泳联对水球规则进行了修改,赵琪解释说:“这次规则修改的大原则是鼓励游动、鼓励进攻,尽量减少依靠强大身体在比赛中占有优势。”另外,修改后的规则中每节比赛多一次暂停,也就是说打两三分钟可以歇一下,这让以往靠身体打天下的球队要吃亏不少。跟欧美球队相比,中国男子水球队在身体上处于劣势,因此规则的修改对中国男子水球队而言不啻为一大利好消息。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8/n400156662.shtml report 1217 □晨报记者甘慧5月27日至6月1日,2014年世界男子水球联赛洲际预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这是今年亚运会前中国男子水球队的一次重要练兵。男子水球队领队赵琪表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