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半程争冠保级两头火爆 让路世界杯正式休战

来源:沈阳晚报

  格局呈现分化

  争冠与保级两头火爆

  为世界杯让路

  中超正式进入休战期

  提问

  《花儿与少年》跟中超

  李金羽给出的回答:足球与旅行一样,没有足够的资金作保障,质量肯定不会很高!

  昨天,本赛季中超联赛正式进入到世界杯休战期。十四轮联赛过后,中超呈现出巨大的两极分化:广州恒大32分高居榜首,哈尔滨毅腾仅积5分基本锁定一个降级名额。而在恒大之后,包括北京国安、广州富力等队在内紧追不舍,倒是狂砸3亿的山东鲁能仅积24分让人大跌眼镜。保级方面除了毅腾,各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拉开。

  在聊起今年的中超时,联赛前射手王、前沈阳队主教练李金羽打开了话匣子,舜天和富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他也感叹部分球队投入过低造成成绩不佳。套用时下大热的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足够的资金作保障,质量肯定不会很高。

  投入决定质量

  对于本赛季中超前半程的印象,李金羽表示:“今年中超总体感觉还是一些传统的强队占据优势,包括恒大、国安和富力,其实今年江苏队的表现是比较突出的,而山东鲁能总感觉还欠缺一些东西。”

  前十四轮中超,争冠集团打得火热,保级军团也在榜尾苦苦拼杀,中超两极分化加大。和时下热播的节目《花儿与少年》一样,李金羽认为这是投入有差距的结果,“现实很残酷,投入决定球队的质量,一些排名末位的球队投入少,加上中国现在还不具备十分完善的青训体系,因此只有靠购买具备实力的外援来提升球队的质量,投入得多不一定能有效果,但是投入得少成绩肯定会不理想。”李金羽说。

  外援决定比赛

  今年,中超又来了几名大牌外援,包括广州恒大的迪亚曼蒂和江苏舜天的德杨等等,而且今年中超还有多达6名外援入选了各国的世界杯阵容。对于本赛季中超外援的表现,李金羽点评道:“现在外援的存在,已经在联赛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实不光是在中超,在中甲也很普遍,一个好的外援能够决定比赛的走向。总体的感觉来说,还是广州恒大的几名外援印象比较深,不过现在不一定大牌外援来了就能好使,放到中超也存在能否适应的问题。”

  今年经历换帅的辽足起起伏伏,李金羽认为陈洋手中可以调配的人员不多,带队也面临着困难,“现在来看,辽足的排名和人员质量是成正比的。不过我还是希望辽宁队能够保级成功,毕竟这是我曾经效力过的球队,而且我还有肇俊哲和王亮这两个哥们儿在队中。”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场均上座提升千人 进球数缩水38个

  2014年中超联赛前十四轮,共有2194454人涌入球场观看比赛,场均观众人数相比去年有所提升;不过在进球数方面,2014年半程(前十四轮)279的进球数少于去年半程(前十五轮)的317个。

  本周一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之战,是今年世界杯之前中超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北京国安在主场1:1战平广州恒大,中超联赛进入到休战期。今年前十四轮中超联赛,共有2194454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中超比赛,平均每轮上座人数达到了156747人,场均上座人数达到了1.96万人,这超过了去年中超半程(前十五轮)1.85万人的场均上座人数。

  再往前翻看中超的半程上座人数,2012年半程上座人数为1.88万人、2011年半程上座人数为1.77万人、2010年半程上座人数为1.57万人,从这一系列数据来看,中超半程上座人数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

  1.96

  相比于火爆的上座人数,今年中超半程(前十四轮)的进球数只有279个,其中广州恒大进球数最多为37个,辽宁宏运进球数最少只有9个。而2013年中超半程(前十五轮)的进球数为317个,既高于2014年的279个,也高于2012年的296个和2011年的272个,为近几年之最。(周舟)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8/n400157002.shtml report 2062 格局呈现分化争冠与保级两头火爆为世界杯让路中超正式进入休战期提问《花儿与少年》跟中超李金羽给出的回答:足球与旅行一样,没有足够的资金作保障,质量肯定不会很高!昨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