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悉尼亚冠前无正式比赛 澳媒:遇恒大非常困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2014亚冠1/4决赛抽签仪式昨天在亚足联总部举行,广州恒大受到幸运女神眷顾,队长郑智的“金手”帮助恒大抽到上签。恒大避开了两支来自韩国K联赛的球队,最终抽中了澳大利亚的西悉尼流浪者作为对手,更重要的是,在两回合对阵中,先客后主的恒大占据了优势。

  抽签形势

  恒大可连续先客后主
  如晋级再遇韩国球队

  本次亚冠抽签依旧按东西亚分区进行,根据规则,抽签不设种子队,没有回避原则。本报此前曾分析抽签的可能性,在最终对手可能在浦项制铁、西悉尼流浪者、首尔FC这三队当中产生的情况下,对恒大来说并不存在真正的“上上签”。对于东亚区的4队来说,最好的签位应该是第4支被抽出的球队,这意味着这队将在1/4决赛中占据先客后主的优势,即便到了半决赛,同样可以占据先客后主的优势。

  恒大队长郑智就给球队带来了这样一支好签。郑智作为本次抽签仪式的嘉宾协助亚足联完成抽签,他一脸平静地抽完西亚区4队后,在进行东亚区抽签时有些紧张。不过当浦项制铁和首尔FC成为东亚区第一和第二支被抽出的球队后,一直紧绷着脸的郑智明显放松了。在抽出最终结果之后,郑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恒大成为了第4支被抽出的东亚区球队,将在对阵西悉尼流浪者时先客后主,一旦如愿进入半决赛对阵韩国球队,恒大依然可以先客后主。

  不过,到了决赛的签运并不算太好,郑智在抽到东亚区进入决赛的球队要先主后客时有些意外,甚至陷入了思考,亚足联官员约翰逊似乎也看出了郑智的担忧,他问:“你是不是在想决赛的事情了?”无论如何,这个抽签结果对恒大进入本赛季亚冠决赛有很大帮助。亚冠第二阶段比赛将在8月20日开始,恒大将分别在8月20日和8月27日对阵西悉尼流浪者。

  对手分析

  东亚4队流浪者最弱

  碰恒大前无正式比赛

  在东亚区的4队当中,西悉尼流浪者被认为是实力最弱的,这是该队首次进入亚冠8强。西悉尼流浪者俱乐部成立仅两年,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中4胜2负,当时他们是和贵州人和、蔚山现代和川崎前锋同组,虽然对阵贵州人和的两场比赛中,西悉尼流浪者客场以1比0小胜,主场以5比0大胜,但考虑到人和在客场时已呈放弃状态,派出全替补阵容,所以这场比赛并不能成为澳超新军对中超球队的参考。另外,澳超联赛是跨年度进行的联赛,到8月底仍无正式比赛可打,届时该队能否保持状态还是问题。在抽签仪式结束后,澳大利亚媒体第一时间发表评论,称比赛对西悉尼流浪者将非常困难,在经历大清洗后,该队将以何种面貌出现在亚冠赛场将是一个巨大的疑问。

  恒大这次避开了韩国K联赛的两队,过去虽然恒大有过客场以5比1大胜全北现代的高光之战,但实际上恒大在对阵韩国球队时并不占上风,此前8次对阵韩国球队,恒大2胜4平2负。因此恒大在1/4决赛相对没那么艰难,不过一旦晋级半决赛,恒大始终要面对韩国球队。浦项制铁是上赛季韩国的双冠王,首尔FC则在上赛季和恒大竞争亚冠冠军,这两队的先行厮杀对恒大来说无疑是有利的。

  抽签反应

  恒大无惧任何对手

  全力支持里皮引援

  在抽签仪式结束后,“手气”不错的郑智表示,恒大想要夺冠就要击败任何对手,抽签结果的好坏并不影响球队蝉联亚冠冠军的决心。

  “抽签开始前,我也不知道将抽出哪支球队,也没有考虑过和哪队抽到一起形势会更有利。我们的目标就是卫冕,所以想要夺冠就不会害怕遇到任何一个对手。”郑智说,“其实无论和哪支球队抽到一起,最重要都是要做好准备工作。我们球队上半阶段有很多伤病情况,但还是获得了8强资格,国内联赛也保住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我们会在间歇期好好调整,下半年全力向中超和亚冠冠军发起冲击。”

  恒大集团代表刘永灼保持一贯的论调,“我一直强调,签位无所谓好坏。我们重视每个对手,全力以赴踢好每场比赛。”刘永灼说。

  刘永灼在上赛季恒大夺取亚冠冠军时担任俱乐部董事长,本赛季他以主管体育的副总裁身份出现,这个年轻的管理者依然是恒大购买外援的重要官员。他透露说,球队在6月中旬(6月13日)将重新集中备战,在清远进行封闭训练,俱乐部会按照主教练的意见落实引援之事。恒大主帅里皮在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后表示,已要求俱乐部继续引进内外援,其中包括两个内援名额都会在休赛期期间使用,目前恒大还在欧洲物色新外援。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29/content_2644555.htm report 534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