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明宇任职四川足管中心副主任 分管青少年足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李玥林 郑亚桥

  12年前的5月28日,第17届世界杯足球赛即将揭幕,那是中国男足的首次世界杯之旅,马明宇是时任队长,正在韩国西归浦备战。转眼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只剩下2个星期了,昨天同样是5月28日,马明宇再次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这一次,他的身份是新任四川足管中心副主任。

  履新感言:感谢且珍惜

  上届全运会,四川足球是全国仅有的5个4支球队均出线的省份之一,答卷相当漂亮。新的周期,省足管中心人事方面出现一些调整,核心思想体现为“回归”二字。作为全兴时代领军人物,马明宇、姚夏和孙博伟悉数将人事关系从人才交流中心转回省足管中心,或当教练或从事管理工作,其中马明宇担任副主任。

  履新的马儿在“就职感想”中强调了两层意思。第一是感谢,“谢谢大家对我马儿的信任,这是我人生重要而神圣的新起点。”第二是珍惜,“我会利用我的特长和积累,尽全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原四川全兴队主教练、现省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的余东风表示,“全兴时代那批球员是四川足球的标志性人物,是一笔宝贵财富。我们的事业需要薪火相传,特别是马明宇他们几个年富力强,经过多年沉淀,现在正是出力的时候。现在四川足球渐有起色,我相信有个三五年时间,一定会有质的飞跃”。

  工作分工:青少年足球

  马明宇出任省足管中心副主任,是全兴名宿“反哺”四川足球的代表事件。“我们这批球员经历过从专业队到职业队的转变,体味过中国足球的‘黄金十年’和低谷,也受过多名优秀教练的打磨,参加过世界杯,应该说是非常幸运的一批。无论是物质财富还是荣誉,都获得了足球的馈赠。我们几个现在聚在一起都会谈一个问题,那就是愿意再为中国足球做一些贡献,回馈社会,反哺足球。”

  退役后,马明宇的工作重心是他一手创办的明宇足球学校,专攻青少年人才培养,涌现了吴波、李放、贾天子、吴昊等一批又一批的球员,数十人入选过国字号,成果丰硕,但他一直强调“危机感”,“现在局面确实在变好,无论大环境还是小环境都是如此。但依然要保持创业心态,不能松懈”。

  这次履新他的工作分工是什么?马明宇开玩笑说:“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尽管相关人事手续尚未全部办妥,任命案尚未正式出炉。但他分管领域也极有可能是青少年足球。

  ■劲体娱视线

  “全兴”既是标签也是责任

  马明宇任副主任,这并不意外。因为从去年全运会后,他便跟着省足管中心参加了大大小小不少活动,江油、三台、自贡、广安……简直就是全川跑。吃的苦不必说,成果也是有目共睹。现在参加省校园足球的人数最少有4万人。“比如说广元,全市参加校园足球联赛的女足队伍就有15支,这是多么庞大的队伍,我从这看到了未来”,余东风向媒体披露了“冰山一角”。

  全国校园足球在2009年启动,四川已经形成了12个后备基地,其中一处覆盖学校20所以上,初步形成了全川联动的局面。“我看这些小娃娃踢球,不光是参与性高,而是有板有眼”,余东风说,“我们搞校园足球取得这些成绩,有一个先天优势是其他省市比不了的,那就是我们全兴这批队员非常卖力,不管是谁,我一个电话,随喊随到,再远都是自己开车子过去,从不讲价钱。”

  全兴既是这批队员的标签,以集团军的形式在全国形成影响力,但同时对他们而言也是肩头的责任。当四川足球需要他们尽心尽力时,从不躲闪迎面而上。余东风说,他相信有个3到5年时间,四川足球有一个飞跃。他的信心来自哪里?答案已不言自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9/n400195217.shtml report 2006 12年前的5月28日,第17届世界杯足球赛即将揭幕,那是中国男足的首次世界杯之旅,马明宇是时任队长,正在韩国西归浦备战。转眼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只剩下2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