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威少合力砍71分 雷霆再胜马刺扳平总比分

来源:重庆晚报

  雷霆与马刺这轮西部决赛,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篮球风格的碰撞。他们相互颠覆着对手的理念、相互牵制着对方的特点。当雷霆没有伊巴卡时,他们在客场被马刺杀得七零八落;可当对手又有了内线支柱时,马刺也同样无法在俄城取得一场胜利。昨天,雷霆双少将他们的天赋发挥到了极致,杜兰特拿下31分5次助攻,威少更是追平了乔丹的纪录,成为25年来首个能在季后赛砍下40分10次助攻5次抢断5个篮板的球员。雷霆也以105比92大胜马刺,将西部决赛总比分扳为2比2。这场团队与天赋的较量,似乎更倾向于雷霆一边。

  天赋极限

  双少还需内线配

  毫无疑问,雷霆双少无与伦比的天赋是马刺最无解的难题。一个单场出手超过20次,还能保持50%命中率的巨星可能不会带走一场胜利,可雷霆有两个这样的巨星,而且当他们做到这一点时,还没有输过球。杜兰特上半场就拿了22分,全场贡献31分,威少更是打出乔丹级别的数据。当马刺第三节利用替补追分到12分时,又是威少单节砍下13分,带队重新获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

  整场比赛,威斯布鲁克14次站上罚球线且全部命中,马刺全队一共只有22次犯规,意味着接近三分之一是犯在了他的身上。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对爱将不惜溢美之词:“他打出了野兽级别的比赛,这就是我们想要的。”

  雷霆双少的天赋确实没得说,但他们主客场截然不同的作用却让人困惑,同样是每场比赛都能砍下20+,为什么效果却不一样?从命中率上来看,双少前两场的效率极差,杜兰特出手39次得了41分,威少更是出手55次才得了40分。昨晚,两人得分却异常轻松,光是快攻就拿下了21分,这不得不说是防守的改变,或者说是伊巴卡的存在。

  作为雷霆的内线支柱,伊巴卡昨天虽然只得了9分,但却有8个篮板和3次盖帽。他复出后不仅解决了雷霆禁区防守的问题,更是让双少可以撒开了腿跑起来,充分展示他们的进攻天赋。可拖着伤腿的伊巴卡,究竟能坚持多久呢?

  团队极限

  激情不能仅一人

  马刺的强大,在于他们极富团队精神,有着严格的战术纪律,围绕着帕克、邓肯吉诺比利打球,每个人都能做出他们应有的贡献。但马刺的团队也有极限,一个是他们的核心年龄偏大,身体天赋受限;另一个就是他们太缺少富有激情的球员,很难上演经典的逆转。

  这两个弱点,在两个客场都被无限放大。雷霆拥有伊巴卡后内线防守加强,可马刺却没有足够天赋的球员突破后对他进行杀伤。伤病还没痊愈的伊巴卡两场比赛才领到4次犯规,可以说马刺并没有真正重视他所带来的变化。“我们不会变。”波波维奇第三场时这样说,可当昨天雷霆再次赢球后,他却无语了。从第三节后半段,波帅就让一干替补在场上奋战,替补的得分甚至超过了主力。如果替补们能够实现逆转,或许会成为历史上一个经典的战役,但事实上,迪奥、约瑟夫、邦纳、贝恩斯这些人真的没有创造奇迹的能力。马刺过去10年来成功的秘诀在于,吉诺比利作为第六人总能给球队带来激情的能量,但随着阿根廷人即将年满37岁,他们是时候寻找新的接班人了。

  如果非要说这支一板一眼的球队有什么新的变化,那无疑是38岁的邓肯在球场上两次咆哮。一向以冷静著称的石佛昨天也怒了,不仅对着对手,还冲着恩师波波维奇怒吼了好一阵。从另一种角度看,马刺的确需要这样的情绪了。否则2年前2比0领先被雷霆连扳4场的历史,又要重演了。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9/n400196869.shtml report 2016 雷霆与马刺这轮西部决赛,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篮球风格的碰撞。他们相互颠覆着对手的理念、相互牵制着对方的特点。当雷霆没有伊巴卡时,他们在客场被马刺杀得七零八落;可当对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