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爆大冷负小将出局 欧美90后全面抢滩大满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北京时间昨天,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大爆冷门,以两个2比6不敌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卫冕之旅戛然而止。威廉姆斯姐妹会师第3轮的美梦被“93后”小将击得粉碎。在另外2场焦点战中,两位出生于1994年的小丫,加拿大姑娘布沙尔和斯洛伐克选手施密德洛娃,分别击败德国选手格尔格斯和29号种子大威,率先杀进32强。在李娜、沃兹尼亚奇等大号种子选手出局后,小将们迸发出更强劲的晋级欲望。

  前两轮顺利晋级的小威昨天显然力不从心,2盘败走仅用1小时。全场比赛,小威仅有3记ACE球、8记制胜分,最快发球时速只有186公里,远无法与巅峰期的200公里以上相提并论,加上高达29次非受迫性失误、1次破发和0次上网得分,小威的完全失常导致这场惨败。

  穆古拉扎是看着小威打球“长大的”。两人在去年澳网有过交手,小威仅丢2局就轻松横扫晋级。经过一年的修炼,西班牙小丫世界排名攀升至35位,在今年初的霍巴特赛上拿下个人首冠。

  另一位小丫施密德洛娃现年19岁,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如今世界排名悄然来到第56位,比赛首轮以2比1逆转中国金花郑洁。昨天面对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2002年法网亚军大威,小姑娘将两人14岁的年龄落差完整地展现出来。事实上,施密德洛娃的攻击力算不上强大,但她的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得相当到位,正是靠耐心和稳定战胜了对手。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上周刚在纽伦堡拿到生涯首冠的加拿大新星布沙尔,以2比6、6比2和6比1逆转昔日世界排名第15的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杀进女单32强。下一轮,她将遭遇瑞典选手拉尔森,后者世界排名只有99位,前两轮连续淘汰了基里连科和佩内塔。

  当欧美“90后”球手开始全面抢滩大满贯、跻身TOP50时,中国网球正在经历着李娜等一代金花之后青黄不接的阵痛,即便是世界排名飙升至34位的历史最高,张帅仍然无法突破十次征战大满贯“一轮游”的魔咒。

  法网成“情殇”地

  孙嘉晖

  每年这个季节,略显局促的罗兰·加洛斯总是摩肩接踵、人头攒动,除了网球,还有各种情感在此汇聚、酝酿,爆发有喜极而泣者,也有的黯然神伤。

  对于中国金花和沃兹尼亚奇、迪米特洛夫来说,今年的法网特别难熬。7年来,中国女网征战大满贯女单比赛,首次遭遇集体一轮游。李娜说,这场比赛不管隔网相对的是谁,她都会输。这显然是有心结,但她自己无法解开,否则也不会输球。

  尽管3年前在罗兰·加洛斯首度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但李娜坦承她在这里总是缺乏信心。这样的解释符合娜姐的个性,但在阿根廷籍教练卡洛斯看来—不可理喻。卡洛斯的正能量无法传输给弟子,赛后才爆出“不职业”、“配不上NO.2”等激烈的字眼。

  和李娜境遇相似,女单1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男单11号种子迪米罗特夫也是止步首轮,两者都是为情所困。丹麦甜心刚和未婚夫说拜拜,能站在赛场上已难能可贵。有感于前世界第一的情殇,有粉丝为她送上一首王菲的《扑火》。

  而作为莎拉波娃的现任男友,迪米的进步有目共睹,但他以“有些私事要做”作为输球的借口,引来众人的遐想。至于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看看俄罗斯美女接下来的表现再说吧。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29/content_2644544.htm report 2023 本报讯(记者孙嘉晖)北京时间昨天,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大爆冷门,以两个2比6不敌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卫冕之旅戛然而止。威廉姆斯姐妹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