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对冷门迭爆感到意外 费德勒理解瓦林卡处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在周三结束的法网男单次轮的角逐中, 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4号种子费德勒分别完胜各自对手,没有让首轮冷门不断的场面再度上演。赛后德约科维奇对众多大热门遭到淘汰感到意外,而费德勒则表示他对瓦林卡在首轮的爆冷出局和现在的处境感到理解。

  德约科维奇虽然以3比0的比分横扫查迪,但对比赛的过程他却没有感到特别轻松,“今天的各种条件(天气、场地)从始至终都在变化,所以这又是一场我心理上必须保持坚韧的比赛。我尝试着变得更为稳定,不要有太多起伏。”德约科维奇回忆今天的比赛时说道。

  在前两轮都直落三盘完胜对手后,德约科维奇下一轮的对手西里奇被认为将是他在本届法网中遭遇的首个挑战。德约科维奇对西里奇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当然,我必须在下一轮对阵西里奇的比赛中打得更好。自从他跟随伊万尼塞维奇训练以来,他真的打的非常非常非常好。他的身材很高大,他经常打的非常有侵略性。”虽然即将面对强大的对手,但德约科维奇显得信心十足,“我今天打的不错,我已经觉得自己的状态随着比赛的进行已经越来越好了。”

  对于本届法网开赛不久就冷门频报,德约科维奇表示:“我们都知道在大满贯这种重大赛事的开局阶段,低排位的选手都会充满动力的与那些顶尖选手过招并且希望能够将他们拉下马来。我刚刚看到小威廉姆斯也输了,这么多热门选手如此早的出局确实令人惊讶。”

  而在苏珊朗格伦球场收获了罗兰加洛斯第60胜的费德勒赛后坦诚本场比赛这个陌生的对手让他感觉不轻松,并直言不轻松的原因来自于对手而非天气或其他原因。“我一点都不了解施瓦茨曼,我不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一般的还是不那么棒的球员。”费德勒说。“整场比赛我没有觉得轻松,他给我持续不断地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如何对面和处理压力往往是一个顶尖球员的重要命题,瓦林卡在首轮爆冷出局后就谈到澳网夺冠让他现在很难管理压力,他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以及费德勒的差距就在于处理压力的能力。针对这个问题,费德勒说:“我从来没有真的搞明白为什么拉法、诺瓦克和我能够长期保持这个水准,我确实很惊讶我们几个都可以如此稳定。”

  对于同胞瓦林卡的过早出局,费德勒也表示了充分的理解,“人们可能习惯了像瓦林卡这样的球员不应该发生这种事情,但就我看来,这是非常正常的,这在顶尖球员里时有发生。”费德勒说。“我很了解他现在的处境,因为我的职业生涯也曾经处在这样的一个时刻。这甚至不是压力本身的问题,而是关乎你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看待比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5-29/6225323.shtml report 1172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在周三结束的法网男单次轮的角逐中,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4号种子费德勒分别完胜各自对手,没有让首轮冷门不断的场面再度上演。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小德对冷门迭爆感到意外 费德勒理解瓦林卡处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