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舜天1-1客场战平申花 虹口魔咒仍作怪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埃利亚斯庆祝进球。 


凭借着埃利亚斯在81分钟的进球,第六次做客虹口体育场的舜天,最终与对手战成1:1。2平4负,舜天依然没能在客场战胜申花。不过能从虹口带回1分,对于舜天来说已经相当不容易。第一阶段的联赛,舜天最终以第6名的成绩结束,第二阶段7连客的魔鬼赛程,舜天必须得加把劲了。

  魔咒没破!但平局也不错

  从没四连胜和从没在虹口赢球的魔咒,让高洪波憋足劲想赢下申花,而此前的3连胜无疑让舜天充满信心。高洪波安排的首发阵容充满攻击性,德扬和埃利亚斯再度联手,张新林和孙可分居两边,吉翔顶替了受伤的安塔尔出任后腰。然而德扬在热身时扭伤腰部,最终被邓卓翔顶替。

  这个意外,似乎是个不祥的预兆。整个上半场,莫雷诺领衔的申花中场完全压制了舜天,主队的连续传切不断威胁舜天球门。25分钟时,舜天后防出现失误,莫雷诺禁区内迎球怒射打破僵局,这也是舜天近4场比赛第一次丢球。整个上半场,除了孙可几次零星的突破,舜天基本无法威胁到申花的大门。下半场一开始,高洪波用周云替下了吉翔,将刘建业换到后腰位置,随后又用陆博飞换下刘建业,增加中场的控制力,然而这些调整都收效甚微。被逼上绝路的高洪波77分钟时用尹信荣换下张新林,舜天开始高空轰炸。4分钟后,这次换人就收到奇效,吴曦长传至禁区,刚刚上场的尹信荣头球摆渡,拍马赶到的埃利亚斯抢点捅射最终扳平了比分。“换上尹信荣是因为我们的地面渗透很难给对方形成威胁,所以不得已采用高空球战术。以前这招我们也用过,但效果不好,今天是长传战术打得最好的一次”,高洪波这样说道。

  尽管场面难看,但客场战平申花,对于舜天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平比分,球队的不服输劲头值得肯定。”赛后高洪波说,“教练打造一支球队,除了技战术方面,精神层面也很重要。能打平有运气的成分,这也说明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热身受伤!德扬喝凉水都塞牙

  比赛之前,记者拿到的首发名单中,德扬和埃利亚斯都赫然在列。尽管舜天依然打的是单前锋,但高洪波希望德扬能继续在前腰位置上尝试一次,而两个前锋在场上,球队的攻击力也能得到保障。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热身时还接受远征球迷欢呼的德扬,只练了一会就来到球门后边,他甚至没有参加赛前的射门训练。一种不祥的预感很快在球迷看台上弥漫, 几分钟后,德扬捂着腰来到替补席,让队医老潘进行检查。而当现场广播公布首发名单时,德扬的名字已经被邓卓翔取代 。

  赛后高洪波也表示:“德扬在热身的时候扭伤了腰部,这的确打乱了我们赛前的部署,但为了对球员负责,保护好德扬,最终我们还是决定不派他上场。”德扬最近的运气,的确有点糟糕,微博事件和那张不应该的红牌已经让他错过了两场比赛,昨晚的受伤,让刚刚找到状态的他又不得不休战。

  实际上,舜天这场比赛损失的不仅仅是德扬,安塔尔同样因为受伤错过了客场对阵申花的比赛。上轮被踢伤膝盖的安塔尔,和球队一起来到了上海,前天适应场地时,他还在一个人跑圈。奇迹最终没有出现,安塔尔无缘出战本轮。

  没有了中场核心和攻击箭头,舜天只能接受全场被动的局面。好在这是间歇期的最后一战,而一个多月的时间,足以让德扬和安塔尔以健康的身体迎接接下来的魔鬼七连客。

  搏命首发!高洪波很想破魔咒

  拿到舜天与申花的首发名单,记者们的第一感觉就是——老高要跟申花搏命了!德扬和埃利亚斯全部出场,张新林、孙可、吉翔和吴曦组成中场攻击群,这样一个明显攻强于守的首发,意味着高洪波决心要打破虹口不胜的魔咒。唯一可惜的是,德扬的受伤,完全打乱了他赛前的计划。

  此前的3连胜,已经证明了4231的阵型的确适合现在的舜天,然而和此前3场比赛相比,昨晚的舜天首发阵容,的确让很多人吃惊不已,除了门将和四个后卫没有变动外,前场球员几乎来了个大变脸。一周前才首次出战中超的小将张新林,昨晚赢得了第一次首发机会,对于这一点,高洪波说:“作为一个中国教练,除了球队成绩以外,我更关注球队的发展。舜天有很多年轻球员,作为教练,我必须要给他们发挥的平台,为他们向更高层次发展创造条件,这也是我们中国教练的责任。”

  昨晚的比赛,张新林踢了77分钟,尽管没有上一场替补出场后连续精彩的突破,但小伙子还是表现得兢兢业业。另一个让人意外的安排是吉翔,昨晚他被安排和吴曦搭档打双后腰,不过第一次踢这个位置的吉翔显然有些不适应,整个上半场几乎成了莫雷诺的个人表演,舜天的中场也几乎失控。吉翔踢了半场就被周云换下,刘建业回到了后腰位置。顶替德扬上阵的邓卓翔的表现依然难以让人满意,舜天在前场几乎没有任何机会。直到63分钟时陆博飞出场后,球队才打出了几次像样的进攻,并且最终由埃利亚斯扳平比分。

  高洪波安排的首发阵容,显然是希望球队能趁着3连胜的势头一鼓作气,将4连胜和虹口不败的魔咒一举打破,毕竟今年的申花实力下降很明显。如果舜天能取胜,积分就将追平富力,进入亚冠区域。可惜一场平局之后,舜天反被上海东亚反超,排名回到了第6。

  特派记者 盛文虎 晨报上海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9/n400200570.shtml report 3880 埃利亚斯庆祝进球。 凭借着埃利亚斯在81分钟的进球,第六次做客虹口体育场的舜天,最终与对手战成1:1。2平4负,舜天依然没能在客场战胜申花。不过能从虹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