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米中国球迷集资敬萨内蒂 登整版广告盼得回应

来源:现代金报

  “小将,你是我们的骄傲!”“看着你踢球成长,谢谢!”“向传奇致敬!”熟悉的称呼,熟悉的话语,作为球迷的你,一定知道这说的是谁。32位中国球迷集资用刊登整版广告的方式,向今夏挂靴的国际米兰传奇球星萨内蒂表达了敬意。这在欧洲足坛也许并非新鲜事,但在国内,可是开天辟地头一遭。作为该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宋嘉嘉告诉记者,他们将把报纸寄给萨内蒂,让他知道中国球迷对他的爱,并希望得到他的回应。

  从起意到见报只用了一周

  向偶像表达爱意或者敬意的方式有很多种,萨内蒂球迷选择的这一款,颇为特别。要说原因,是因为受到了曼奇尼和曼城球迷的启发。

  当初曼奇尼从曼城下课,买下《曼彻斯特晚报》的一个整版,向曼城球迷致谢并告别。随后,曼城球迷集资买下《米兰体育报》的2/3版,致谢曼奇尼。

  “中国球迷对于欧洲足球的一些新鲜事物,还是比较接受的。所以,上周四有人提到用登报的方式向萨内蒂致敬,很短的时间,大家就达成共识,认为这件事可以做。并且,登报时间就确定在5月28日见报,因为前一天《天下足球》要做一期致敬萨内蒂的节目。”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曾在英超某俱乐部短暂工作过的宋嘉嘉告诉记者,这件事从构想到完成,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牵扯到萨内蒂的肖像权等问题,他们需要与国际米兰取得联系,“要告诉对方,我们这是一个纯公益广告,是球迷自发组织的,表达对他的敬意,不会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同时,一周的时间还要完成融资、版面的设计、与媒体的协调等各方面的工作,可谓时间紧迫。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做到了。

  32位“内拉”来自全国各地

  国际米兰的球迷,自称内拉祖里,简称内拉。这一次活动,共有32位球迷参与其中,而他们代表的全是中国的“内拉”。

  5月28日5时28分,该活动的另一位发起人徐晓磊发了一条微博:#向传奇致敬#此时,早上5:28,直到现在,才可以说,向我们的队长、永远的小将萨内蒂致敬这件事,我们做成了。从未谋面的32位内拉祖里,因为小将,我们走到了一起;因为小将,我们做成了这件事,只因为,我们是世界的兄弟。

  据宋嘉嘉介绍,当他们有这一想法时,并没有通过论坛等方式来传播,因为担心众多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球迷会感到遗憾。“原则上,我们不接受学生的集资,最终的32个人基本都是有工作、有经济来源的,大家集资的金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无论多少,代表的都是所有的内拉。”

  在中国的国际米兰球迷当中被奉为“大神”的宋嘉嘉说,这32个人之前从没见过面,来自全国各地,大家喜欢国际米兰的原因各种各样,喜欢的球星也各异,只有萨内蒂是可以把所有球迷联系在一起的,是所有人都尊敬的。“从我开始看球的时候,他就在国际米兰了,对他是一种非常熟悉的感情,一个熟悉的人突然离开了,希望能做一件让大家有共鸣的事情。”

  报纸寄给萨内蒂,球迷期待回应

  昨天的广告刊登后,迅速引起了全国各地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其中不仅有国际米兰球迷,还有意大利另外两支老牌劲旅尤文图斯AC米兰的球迷。“即便在他们看来,萨内蒂也是一位值得敬佩的球员。今天我还接到一个尤文铁杆的电话,他也说我们这件事做得‘不俗’。”

  “作为此次致敬、纪念活动的一部分,考虑到京外球迷购买报纸的不便,32位球迷出资人提前布控2000份新京报,免费赠送全国的内拉祖里。这其中,除捐资人和部分球迷组织直接投递外,另外1000份新京报通过国际米兰淘宝店发放,大家拍下报纸后,承担物流运费即可收到报纸。”徐晓磊说。

  报纸出版的当天下午,青岛的一位国际米兰球迷便收到了10份快递来的报纸,宋嘉嘉说,希望他把其他的9份报纸转送给青岛其他的内拉。“希望全国的内拉收到报纸后,能够手拿报纸拍照,让大家对萨内蒂的爱继续发酵。”宋嘉嘉说,未来还会收集这些照片,统一发给国际米兰俱乐部。

  “下一步,我们会把报纸寄给萨内蒂,让他知道中国球迷对他的爱。如果可能的话,当然也希望他能拿着我们的报纸拍张照片,再对中国的球迷说点什么,也算是这件事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宋嘉嘉说。

  人物资料

  哈维尔-萨内蒂1973年8月10日生于阿根廷阿维利亚内达的南多克镇,是来自潘帕斯高原的雄鹰,他是坚守蓝黑战袍的勇士。他的凶狠抢断令对手胆寒,他的长途奔袭让观众沸腾,进攻和防守都是顶级水准。

  北京时间4月30日,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俱乐部官方发布消息称,被中国球迷亲切称为“萨小将”的球队队长哈维尔·萨内蒂将于2013/14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消息传出,球迷们纷纷通过社交网络发出了惋惜和祝福的声音,而关于“萨小将”的种种回忆,也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被人们提起。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9/n400204447.shtml report 2923 “小将,你是我们的骄傲!”“看着你踢球成长,谢谢!”“向传奇致敬!”熟悉的称呼,熟悉的话语,作为球迷的你,一定知道这说的是谁。32位中国球迷集资用刊登整版广告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