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男篮在澳洲扬帆! 宫指导87天调教令小将蜕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5月29日,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一场在澳大利亚珀斯结束,中国男篮以95-97加时惜败澳大利亚队。从本场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来看,宫鲁鸣在短短87天之内已经将中国男篮改造成了投篮准、防守狠、不惧怕身体对抗的中国男篮。

  【投篮】

  练习投篮是枯燥的,但同时也是最能在比赛中立竿见影的,如果想赢得比赛胜利,最终都需要依靠投篮来转化为得分。中国男篮组建之后,主帅宫鲁鸣甚至一度借用NBA球员科比来激励中国队的小伙子们。

  开场之后,中国队的命中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每次空位投篮的机会中国队均是稳稳命中,而且从目前中国队阵容来看,从后卫刘晓宇到中锋周琦,几乎所有人都能在三分线上投篮,这也成为澳大利亚队最为忌惮的。

  【全场紧逼】

  全场紧逼,这是中国男篮一直很忌惮的战术,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中国男篮害怕身体对抗的短板。每次面对澳大利亚队,一旦“澳洲袋鼠”使用出全场紧逼这一战术,中国男篮便失误增加,同时很快丧失主动权,进而导致最终落败。

  本届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对于全场紧逼这一战术做出了针对性部署,而且本场第二节和第三节是澳大利亚队密集使用全场紧逼的时期。这一次,年轻的中国男篮不但没有掉链子,而且主动与澳大利亚队力拼身体,这反而让“澳洲袋鼠”很不适应。尤其是当李慕豪和周琦组建的双塔让澳大利亚队无可奈何时,澳大利亚队的沃辛顿只能使用一些盘外罩来干扰中国队的小伙子们。

  【临场应变】

  从3月3日中国男篮正式组建以来,主帅宫鲁鸣对于目前的中国男篮仅仅只调教了87天而已,此外这一届中国男篮全部是清一色的年轻人,经验欠缺是本届中国男篮的最大短板,尤其是当球风彪悍的澳大利亚队使用盘外招挑逗中国队时,小伙子们如何处理呢?

  小伙子们没有过分急躁,始终坚持用球场上的表现以及一个又一个的进球来回击澳大利亚队强硬的球风,而且每次当澳大利亚队动作过大时,小伙子们都很冷静,一板一眼的按照主帅赛前的既定战术来执行,这导致澳大利亚队始终看不到胜利的曙光,而这就是治军严谨的宫鲁鸣的成功之处。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9/n400223385.shtml report 312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