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米17周琦演阿杜式过人 被羞辱!对手搓火想干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新星周琦在自己的男篮首秀上,砍下了11分8篮板3盖帽的数据,着实出手不凡。最为令人欣喜的,首次出战的周琦毫不怯场,场上屡屡有着精彩的发挥,无论是攻防两端皆有着抢眼表现。周琦的突出表现甚至激起了澳大利亚队的愤怒,乃至于末节比赛频频对他采用恶意犯规,毫无疑问周琦为自己的首次国家队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此番中澳男篮对抗赛上,中国男篮以锻炼新人为目的小鬼当家。备受瞩目的新星周琦,也迎来了他在中国男篮的首秀。周琦的特点非常突出,他有着一手不错的篮子,同时自身的球风相当灵活,屡屡送出高质量的盖帽。周琦曾夺取过2012世少赛篮板王、盖帽王;2013世青赛盖帽王等众多荣誉,彰显他突出的个人能力。周琦在青少年级别的比赛里,已经展现自身的统治力。那么到了更高水平的成年队时,他还能有这般神勇吗?这无疑让人无比期待。

  周琦在这场比赛里首发登场,他在场上亦是毫不怯场。男篮在场上的第一次进攻里,便是周琦主动拿球进攻,稳稳的将这记中投投中。随后在澳大利亚队前场进攻时,当沃辛顿出手投篮时,周琦在篮下犹如移动长城一般,狠狠的扇了对手一记大帽!俗语道“良好的开局等于成功的一半”,周琦在开场阶段便迅速的适应了场上的节奏,这也令他得以从容的心态来应对整场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里,周琦在攻防两端的作用都相当突出。他在内线接球时,往往能够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强行冲击对手的篮筐,如一辆无法阻挡的战车一般。诸如这种场面,在比赛里亦是屡见不鲜。第三节比赛里,已经彻底打开了的周琦更是玩起了花活。他在抢到后场篮板球后,竟然如一名后卫般带球长驱直入杀奔内线!澳大利亚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万般无奈之下只能采用战术犯规,将他送上罚球线。

  周琦在场上如此神勇的表现,也引起了澳大利亚队的敌视。于是我们清楚的看到,末节比赛里澳洲针对他的恶意犯规明显增多。周琦一次背后运球戏耍对手时,沃辛顿恼羞成怒对他恶意犯规,这亦是引起了队友的不满。随后澳洲的一次前场进攻里,在同周琦一对一的过程里,还采用肘击来对他进行暗算。裁判却依然对此视而不见,反而吹罚周琦的防守犯规。

  周琦不仅在进攻端表现突出,对于自己最擅长的盖帽也没有遗漏。不仅在刚开场阶段送出火锅,在次节比赛里,内维尔和沃克的篮下强攻,也分别品尝到了周氏火锅的滋味。第三节时,澳大利亚居然突发奇想欲在周琦的头上秀上一次空中接力,如此自不量力的举动结果亦是可想而知。遗憾的是周琦加时赛里在双方战成89平的关键时刻,累积5次犯规离场,这也招致男篮遭到败绩。(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9/n400223550.shtml report 1093 新星周琦在自己的男篮首秀上,砍下了11分8篮板3盖帽的数据,着实出手不凡。最为令人欣喜的,首次出战的周琦毫不怯场,场上屡屡有着精彩的发挥,无论是攻防两端皆有着抢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