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过程比比赛重要 周琦年轻磨练后会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David

  北京时间5月29日,中澳男篮系列赛第一场,在经过加时赛的苦战之后,中国队95-97两分之差输给了澳大利亚男篮。比赛虽然输了,新一届中国男篮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在场上的拼搏精神让所有的观众都眼前一亮。赛后主教练宫鲁鸣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过程比结果重要,年轻队员表现不错,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欠冷静。对于周琦的国家队首秀,宫鲁鸣指导也给了很高的评价。

  整个上半场比赛,比赛的节奏掌握在中国队手中。年轻的新一届男篮在场上既表现了年轻球员敢打敢拼的特点,也很好的把握住了比赛的节奏,技战术的运用的非常合理,无论是篮板球的争抢还是空切的跑位和空位的投篮,完全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实力。在下半场,随着体能的下降和经验的不足,中国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多次出现失误,导致比分被反超。宫鲁鸣指导在接受采访时对谈到了这点:“过程远比结果重要,这场比赛有锻炼价值,今天篮板球不错失误多了点,比预计多了四个,年轻队员打得不错,特别是上半场。后面防守比较被动,中锋都被罚下了,关键时期的打法还需要提高。对球员的表现我基本满意,队员在压力下还是有点慌。”

  周琦作为新一届国家队最年轻的球员,没有打过一天职业联赛。在国家队的首秀就表现出了极高的篮球天赋。在进攻端他的得分能力和策应能力都让人赞叹。尤其是作为一个接近2米20的运动员还可以在场上运球发动进攻,这无论如何都不得不说他的基本功太扎实了。但毕竟还是年轻,周琦在场上面对澳大利亚球员的粗暴防守时还是表现的不够冷静,险些引发冲突。对于周琦今天的表现,宫鲁鸣指导也不吝赞扬,同时也指出了周琦的问题,“周琦比较年轻,不过在场上还是表现出了一些情绪的问题,经历更多大赛的磨练会更好,他表现如果更稳定对球队帮助会更大。他未来会是很优秀的队员,对他整体表现还是满意的。”

  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集训之后,新一届男篮的首次亮相就给了所有球迷一个惊喜,让我们对这支新的国家队充满期待。(Davi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30/n400225612.shtml report 852 北京时间5月29日,中澳男篮系列赛第一场,在经过加时赛的苦战之后,中国队95-97两分之差输给了澳大利亚男篮。比赛虽然输了,新一届中国男篮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在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