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2014季后赛现五大怪象 谁是故事背后总导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一、强弱不分的首轮对决
 

  2014年的NBA季后赛期间,伴随着精彩纷呈的比赛,是奇事不断,怪象迭生的情景。首轮对决没有了强弱之分,主场优势开始形同鸡肋,错判漏判误判层出不穷,联盟巨星不断打出怪异比赛,加上场内场外纷纷扰扰的新闻故事,让这一年的NBA有了不同寻常的味道。

  一、强弱不分的首轮对决

  2014年的NBA季后赛的首轮对决,堪称是NBA历史上最经典的首轮。这里没有了常规赛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的排名区别,没有了传统劲旅和新生力量之分。只要是站在篮球场上,十位汉子的对垒,必然是杀得天昏地暗,斗得地老天荒。

  常规赛62胜、豪取联盟第一的马刺却在首轮实实在在吃了回瘪。且不说对手是江河日下、老态龙钟的小牛,光看常规赛4战告捷,场均净胜11.5分的交锋纪录,就没人认为小牛会给马刺造成任何威胁。但事实却让人大跌眼镜:首场交锋小牛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若不是石佛第四节力挽狂澜的个人表演,马刺险些把自己弄死。接着第二战,圣城时运不在,惨遭牛仔21分屠戮。而第三场,吉诺比利和卡特的连环绝杀,把系列赛推向高潮。马刺惊险拿下G4、G5,却在G6中再度被小牛耗死,素以冷静著称的波波维奇甚至在最后使出了6对5的终极策略……

  东部第一的步行者也没好过到哪里去。论实力,老鹰没了主将霍福德,步行者兵强马壮,甚至连替补阵容都可以跟对手扳扳手腕;论星味,保罗-乔治和希伯特两名顶薪盖过了老鹰全队;论战绩,步行者高居东部第一,而老鹰在最后时刻才惊险挤掉了尼克斯。可以这么讲,只要老鹰能偷到一场胜利,就不枉费整个赛季的努力了。但老鹰在首场之后就完成了任务,接着,第三场、第五场,又两次收拾了东部常规赛冠军。安蒂奇、斯科特、麦克,这些无名小卒把黑姚明打成了希币,蒂格、米尔萨普把乔治变成了只在垃圾时间刷分的伪明星。

  雷霆大战灰熊又是另一组经典的对决。两队在2013年就结下了梁子,而今年的交锋更成为了一次宿命的对决。加时赛成为了这组系列赛的关键词。7场比赛,4场打进加时——从G2到G5,连续四场都打了加时,也创造了NBA季后赛的一项新纪录。

  除了热火和山猫、公牛和奇才的对决呈现一边倒,剩下的6组对决全部呈现了白热化的局面。首轮交锋一共大战50场,这是自实行首轮7场4胜制以来,场次最多的一次对决。其中,5组系列赛打满7场,也是单论抢七场次最多的一次。牛马大战邓肯PK诺维茨基、吉诺比利PK老卡特,依旧玩得血雨腥风;火拓交锋魔登取代了姚麦、利拉德取代罗伊,上演的却是五年前的翻版;快船与勇士,保罗和库里,是联盟第一后卫之间的殊死之争;而篮网与猛龙、公牛与奇才,当老将遇到新兵,玩的又是不一样的味道。但无论交锋对手,这都是这是史上最经典、最激烈的首轮对决,没有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30/n400235571.shtml report 7422 一、强弱不分的首轮对决2014年的NBA季后赛期间,伴随着精彩纷呈的比赛,是奇事不断,怪象迭生的情景。首轮对决没有了强弱之分,主场优势开始形同鸡肋,错判漏判误判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