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忌赛马!波帅成功变阵 邦纳首发预示狂赌三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雷霆VS马刺 马努飞挑杜兰特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2014年5月3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马刺主场117-89击败雷霆,系列赛总比分以3-2领先。本场比赛马刺变阵,派出邦纳首发,一方面预示着今天拼的是进攻,另外一方面则使用了田忌赛马的策略。最终波波维奇老爷子赌赢了,马刺拿下了天王山。

  如果仅看数据,邦纳今天并没有任何的作用,他除了2次犯规1次被盖外,没有其他任何进账,出手了4次,其中2次是三分球,都没有命中。而且在比赛中他也没有任何的存在感,成为隐形人。

  但这就说明波波维奇的变阵失败了吗?不,事实正相反。邦纳只不过是一个信号,他的首发说明马刺今天的重点在于进攻,或者是赌外线投篮,因为邦纳最擅长的就是三分球。波波维奇的用意很明显,如果邦纳能够投中三分,那这次变阵就对了,如果邦纳无法投中三分也无所谓,因为迪奥留下了充足的体力来对付雷霆的替补。

  这在中国来说,就是典型的田忌赛马,用下驷邦纳对付雷霆的上驷,然后留着中驷迪奥对付雷霆的下驷,取得错位优势。

  比赛首节马刺命中4个三分球,雷霆靠着杰克逊的冲击还勉强跟得上,但是第二节马刺继续狂扔三分,半场三分球14投8中,继首节的32分之后,第二节又轰下33分。雷霆掉了队,半场落后达到10分。

  眼看着邦纳首发的效果并不明显,下半场波波维奇干脆让迪奥首发,于是马刺很快将分差扩大为20分以上,最多时候一度领先33分。全场下来,马刺一共攻下了117分,三分球26投13中。迪奥全场三分球2投2中拿下13分,成为了赛场上的奇兵。

  在系列赛的前两场,马刺分别得到122分和112分,最终都获得了胜利。这两场比赛马刺都是以内带外,禁区得分为主,两场比赛分别在禁区内得到66分和54分。但是在伊巴卡复出后,马刺连续两场比赛分别只得到97分和92分,结果也是输球。因为此时马刺再也无法攻入禁区,两场比分分别得到40分和36分。

  赢球需要靠进攻,禁区又杀不进去,怎么办?于是马刺只有将希望寄托在外线投篮上。于是这才有了今天三分投手邦纳的首发,上半场8个三分球,全场命中13个三分球但命中率仍达到5成的表演。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30/n400252577.shtml report 2649 雷霆VS马刺马努飞挑杜兰特数据投篮点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北京时间2014年5月3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马刺主场117-89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